改變環境 不如改變心境(圖)

發表:2019-12-17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態度決定了高度、心境,也決定了要走的路。
人的態度決定了高度、心境,也決定了命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位老婆婆每天都生活中在擔憂之中,因爲她有兩個兒子,大兒子賣草帽,小兒子賣雨傘;老婆婆每天都在煩惱,因爲晴天她就在擔心小兒子的雨傘賣不出去,雨天又會擔心大兒子的草帽賣不出去,所以她每天都愁眉不展,過得很不開心。

一天,一位老和尚經過她家門前,看見老婆婆憂心忡忡的樣子,便問她說:老人家,你有什麽不開心的事嗎?說出來聼聼,也許我能幫你解決!老婆婆便把她不開心的原因告訴了這位老和尚。

老和尚聼了以後,笑著對老婆婆說:別擔心!我教妳一個方法,以後妳就不會不開心了;老和尚接著說:以後,晴天妳就想著今天我大兒子的草帽一定賣的很好,雨天的時候你就想著今天我小兒子的雨傘一定賣的很好,這樣你不就天天都開心了嗎!

聽後,老婆婆的臉上出現了久違了的笑容。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無法調整環境來完全適應自己的生活,但可以調整態度來適應環境,而態度就會決定命運。

態度就像磁鐵,不論思想是正面還是負面的,我們都受它的牽引;思想就像輪子一般,使我們朝一個特定方向前進。雖然我們無法改變生命歷程,但我們可以改變人生觀;雖然我們無法改變環境,但是我們可以改變心境

改變環境,不如改變心境。
人的際遇和命運會改變,是因為人的心境不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常抱怨自己運氣很差、很倒楣、甚麽事情都不順,甚至別人都看他不順眼、對他發脾氣…他們總是說自己時運不好,被奸人所害……

如果仔細去觀察,我們就會發現,很多問題不一定是只有他才會遇到,而他會覺得自己特別倒楣,往往是因為「個性」使然。

容易怨天尤人的人,縱使身邊有好人好事會接近,也會被他自己趕跑,因為他只看到壞事,認為凡事都很倒楣,也不會遇到好事。當他越生氣、越抱怨,那些會令他生氣、抱怨的事情也會接踵而來。

遭遇是別人給的,情緒卻是自己給的,如果不能改變際遇,那麼就改變自己的心境。

改變自己的情緒,就會改變自己的遭遇;改變自己的心境,也可以改變自己的際遇。

一樣的遇到倒楣事,有的人當作人生的歷練、學習,有的人卻當作藉口逃避、頹廢。

一樣的發生倒楣事,有的人會檢討自己、改變自己,有的人是指責別人、推卸責任。

人的態度決定了高度、心境,也決定了要走的路。是要當一個積極的人,還是當一個悲觀的人,我們的選擇決定了怎麼做自己,也是決定了人生的方向。

最終,我們會發現,人所得到的都是源於各自內心的力量。人的際遇和命運會改變,是因為人的心境不同。而我們每個人就是決定自己人生方向的舵手。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