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廣隆煤礦發生氣爆 致14人死亡2人被困(圖)

發表:2019-12-17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廣隆煤礦發生氣爆致14人死亡2人被困
現場照片顯示,廣隆煤礦內冒出濃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年關將至,大陸頻繁發生煤礦生產安全事故。今日(17日)凌晨,貴州安龍縣廣隆煤礦發生一起煤與瓦斯突出事故,致14人死亡2人被困。廣隆煤礦曾多次被罰,僅今年曾被省煤監查出7條隱患。

據陸媒報導,12月17日1時30分許,貴州安龍縣廣隆煤礦發生一起煤與瓦斯突出事故。經初步核實,當班井下作業人員23人,7人安全升井。截至9時,事故造成14人死亡,2人被困。

通報顯示,煤礦發生碎煤與煤氣噴出造成多人死亡。據悉,碎煤與煤氣噴出是指在壓力作用下,破碎的煤與煤氣由煤礦內突然向採掘空間大量噴出,是另一種類型的煤氣特殊湧出的現象。它具有極大的破壞性,工人走避不及,將窒息致死;若煤氣在空氣中到達一定濃度或遇明火,將引起爆炸

據公開資料,2005年6月,安龍縣廣隆煤礦有限公司在貴州黔西南州安龍縣戈塘鎮成立,法定代表人為許萬平,註冊資本1500萬人民幣,經營範圍為原煤的開採及銷售。

此前該公司曾多次被揭存在安全隱患曾被罰,又涉勞動爭議、買賣合約糾紛等案件。

2012年,安龍縣廣隆煤礦因未申請許可證的情況下生產經營原煤,被安龍縣市監管理局處以行政處罰;2015年6月,煤礦被省市監管理局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中,隨後被移出名錄;又涉多宗勞動爭議、買賣合約糾紛等案件;廣隆煤礦許萬平、何苑聰兩名股東共9次被多家法院採取限制消費措施;直到今年9月18日,煤礦被省煤監局盤江分局發現存在7項安全隱患。

中國煤礦事故頻出,今年下半年已有多起事故發生,多人死傷。

12月14日,位於四川宜賓珙縣的宜賓芙蓉集團實業有限公司杉木樹煤礦發生一起透水事故。根據官方最新通報,截至12月16日16時,遇難人數增至5人,失聯人數為13人。該煤礦三度發現隱患,企業卻稱安全提升。

11月25日,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三甲煤礦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搜救結束,7人遇難。

11月20日,山東能源肥城礦業集團位於嘉祥縣境內的梁寶寺煤礦發生安全事故,造成11人被困。

11月18日,山西省平遙縣發生一起煤礦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5人遇難,9人受傷。

8月2日,河北省開灤集團唐山礦業公司發生衝擊地壓事故,造成7人死亡。

7月31日,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亮岩鎮貴州新西南礦業股份有限公司大樹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7人死亡、1人受傷。

7月29日,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六廣鎮貴州浙商礦業集團有限公司龍窩煤礦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造成4人死亡、2人受傷。

7月28日,四川省廣元市旺蒼縣厚信煤業有限責任公司發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