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燒烤異味難消 3種方法輕鬆去除(組圖)

發表:2019-12-18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鍋燒烤異味難消,3種妙方輕鬆去除。
火鍋燒烤異味難消,3種妙方輕鬆去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熱呼呼的火鍋、燒烤,吃了總讓人感覺暖胃又十分過癮,還能驅除寒意,只是毛衣沾上的味道,有甚麼好方式可以清除嗎?其實這種味道不用特別清洗,只要幾個小方法,就可以輕鬆去味除臭哦!

當然也不只火鍋、燒烤,甚至唱歌,或是其它公眾場合,混雜其中的油煙、菸酒味不只會沾上頭髮和毛衣,甚至怎樣做都無法把味道去除,緊緊跟著我們。加上毛衣下水還會擔心縮水起毛球,不洗的話,又怕沾染上的味道長時間散不去,真是令人感到非常苦惱。

以下就教大家幾招毛衣保養小技巧,不但簡單好上手,也能讓味道不再緊緊纏著我們。

毛衣異味怎麼清除?

秋冬毛衣、針織衫是禦寒必備的服裝,但穿著去吃火鍋、燒烤甚至唱歌,出來以後,總是會讓人感到殘留在衣物上的濃郁味道遲遲無法散去,令人皺眉。而且毛衣與針織衫屬於毛料性質,若沒做好清潔,不只沾在衣物上的味道去不掉,還有可能縮水起毛球,縮短衣服的壽命!

因此,想要替毛衣去味可以不用放到水中清洗,只要用蘇打粉和酒精,就能把毛衣上的惱人氣味一掃而盡!

1、善用小蘇打

小蘇打的妙用,相信許多人都非常清潔,它能拿來去汙、清潔等等,用法多到數不完,可以是家中清潔的常備品。

但或許你不知道,小蘇打也能把毛衣上的頑固異味輕鬆去除!只要把小蘇打加點水稀釋,然後噴上毛衣,接著將毛衣放在通風處晾乾。風乾後,把化成粉狀的小蘇打水抖掉後,你將會驚喜發現異味不見了。不但如此,小蘇打還能將毛衣上的黴菌通通一起處理掉呢,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火鍋燒烤異味難消,3種妙方輕鬆去除。
火鍋燒烤異味難消,3種妙方輕鬆去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運用酒精

很多人一覺得衣物上有異味時,反射動作就是把手邊的芳香噴霧、香水拿來往身上的衣物噴。但這種處理方式不只不會除臭,還會讓沾在毛衣上的味道更加複雜,五味雜陳!

除了上面提到的小蘇打水以外,還可以用酒精加一點檸檬皮,這樣能讓酒精帶有一點點檸檬香,加上酒精的殺菌除味功效,在噴上衣物以後,不只能立即除臭,也不怕衣物會泛黃變色。

只是要特別注意,一定只能加檸檬皮,不要加檸檬汁,否則不但無法清除異味,還會使毛衣、針織衫受到二次傷害。

3、手洗訣竅

除了上面提及的兩種不須水洗的外噴式去味法外,水洗也是能把味道去除的一種方式。只是如果死命搓洗,甚至大量倒進洗衣精的話,不只無法徹底將味道根除,還很可能會把心愛的衣物洗壞呢!

所以最佳的清洗方式,可以先把針織衫、毛衣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待等味道大部分都融到水中以後,再加入一些清潔劑清洗即可。如此一來,不僅能避免衣服縮水,還能延長毛衣的壽命,除臭亦除菌。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