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科學家 澳學者揭中國移植醫學醜聞獲獎(圖)

發表:2019-12-19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器官移植示意圖
器官移植示意圖。(圖片來源:PIERRE-PHILIPPE MARCOU/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8日訊】2000年以來,有很多人前往中國接受器官移植手術,這些器官大多數來自於中國的良心犯,而引發外界關注。「自然」(Nature)科學雜誌發布了年度世界十大科學家,其中揭發中國器官移植醫學醜聞的澳洲學者羅傑斯所率領研究團隊,也獲得國際科學界肯定。

根據中央社報導,澳洲麥考瑞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教授羅傑斯(Wendy Rogers)所率領研究團隊,他們針對中國器官移植醫學的倫理問題進行調查,並將其研究成果發表在今年2月的「英國醫學期刊網路版」(BMJ Open)。

羅傑斯所率領的研究團隊其研究樣本,是取自於中國醫學專家們發表的英文學術論文,這次研究的焦點,主要是在探討這些中國醫學專家們引用的科學數據來源,是否有符合倫理規範。

羅傑斯團隊的調查範圍,是從2000年到2017年4月期間,中國專家們依據了8萬5477件的器官移植個案,所形成的445個研究項目。羅傑斯團隊卻發現,其中有多達412個研究項目,並無法交代所採用的器官是來自於被處決的犯人;同時更有439個的研究項目,不能確認在摘取移植器官之前,是否取得當事人同意。

18日,羅傑斯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之時表示,其實外界早已經知道中國採用被處決犯人器官的行徑,已經違反了移植協會(The Transplantation Society)、「世界醫師會」(The 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及「伊斯坦堡宣言」明文規定的倫理守則。

羅傑斯批指,學術期刊登出這樣的研究成果,就形同是替謀殺他人摘取器官的惡劣行為背書一樣,尤其是期刊論文經常會被醫學界大量引用,致使澳洲、歐洲及美國的醫學研究遭受到影響。

羅傑斯提及,她已要求多家學術期刊要撤回已發表的400篇論文,可是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與「移植」(Transplantation)撤回相關論文而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