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對中共成合圍之勢 殲20問題重大 無法與美戰機匹敵(組圖/視頻)

發表:2019-12-19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殲20戰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中共殲20戰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直努力敦促批量生產、降低價格,促成盟國購買先進的第五代戰機,以推動F-35全球作戰一體化,現在F-35對中共的合圍之勢已成。軍事專家表示,中共自稱的第五代戰機20存在重大問題,無法和F-22或F-35匹敵。

F-35對中共的合圍之勢已成

美國F-35戰機對中共的合圍之勢已成,包括位於中國東部的日本與韓國,南部的澳洲都已購買和部署了F-35戰機。

據韓聯社12月17日報導,韓國空軍17日進行 F-35A「閃電Ⅱ」戰鬥機的服役儀式。從兩架F-35A戰機3月交付開始,迄今已有13架抵達韓國,到2021年將有40架陸續形成戰鬥力。

日本新版《防衛大綱》確定,日本將增購105架F-35A和42架F-35B,至少已經拿到10架。而澳洲買入100架F-35,至少已拿到2架。

中共稱美全球推銷F-35四處碰壁

中共官媒新華網今年6月17日以《美全球推銷F-35四處碰壁》為標題刊文稱,「自F-35規模化生產以來,美國一直將其吹噓為功能強大的第五代‘超級戰機’,並極力推薦全球盟友購買該型機,以推動F-35全球作戰一體化。但據外媒近日報導,由於自身存在硬傷,F-35全球作戰一體化恐難推行。」新華網列出的F-35的硬傷包括:(1)價格高昂,是「宰人」;(2)缺陷較多,只有51%適于飛行;(3)泄密隱患,它會將使用者的數據自動傳回美國。美國政府對此回應稱,此舉旨在收集F-35戰機使用者的數據,為提升和改進戰機性能提供必要數據支持。

文章總結道:「未來,美國推進F-35全球作戰一體化的企圖恐將成為一場空夢。」

F-35 戰機(圖片來源:Lockheed Martin/Getty Images)
F-35 戰機(圖片來源:Lockheed Martin/Getty Images)

中共詆毀別人的話用在它們自己身上最合適

經常作對比閱讀,以鑒別真偽的人會發現,中共詆毀別人的話用來形容它們自己最合適不過了。

《國家利益》的前執行編輯扎卡裡·凱克(Zachary Keck)早在去年2月發表文章揭示了中共殲滅20無法擊敗美國F-22或F-35的原因,並在週三(12月18日)重新刊登。

文章說,中國(中共)的第五代戰機有一個重大問題。

吹牛不上稅

中共宣布其殲20戰鬥機已達到初始作戰能力。中國國防部稱,最新的殲20隱形戰機已投入空軍的戰鬥服役。中國分析家大讚該成就打破了西方人對隱形飛機的束縛,還將改變亞太地區空軍的歷史。中共官媒稱,過去,只有美國及其盟國(如日本)才有能力裝備隱形戰鬥機。但是現在,他們在該地區的壟斷地位「被中國的殲20打破了」。

殲20的重大缺陷

實際上,中國早就將殲20描繪成美國第五代噴氣機F-22和F-35的競爭對手。但是一份新的報導對這些說法提出了質疑。阿里巴巴旗下《南華早報》報導說:「面對該地區日益嚴峻的安全挑戰,中國去年使用臨時替代引擎提前將其第一架先進的隱形戰鬥機投入使用。」報導說,這「意味著其能力將受到嚴重限制,從而影響其機動性,燃油效率以及超音速下的隱身性。」

報導指出,殲20最初是由專門設計的W-15發動機提供動力的。但是,在2015年的測試期間,W-15發動機爆炸了。儘管沒有人在爆炸中受傷,但中國工程師仍無法修復發動機。一位消息人士告訴這家總部位於香港的報紙,「發生的原因很複雜,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其單晶渦輪葉片的質量控制,它是這種強大渦輪發動機的關鍵部件。」更具體地說,W-15的單晶渦輪機葉片無法承受殲20的高溫和機動性。


F-35戰機很酷(視頻來源:Youtube)

能夠處理這些功能的發動機對於第五代飛機至關重要。如文章所述,F-22的普惠(Pratt&Whitney)F119等發動機使戰鬥機無需使用後燃器即可達到超音速,從而保持了隱身性。如果沒有這樣的發動機,殲20將在超音速行駛時缺乏隱身性。

該問題似乎無法在不久的將來解決。第二個中國軍事消息人士對《南華早報》說:「中國技術人員在專注於特定的單個項目時,能夠生產出最先進的單晶渦輪葉片。但是他們仍然未能將先進技術轉變為可批量生產的標準產品。根據西方的經驗,這是一個瓶頸問題,需要經過無數次試驗和測試才能克服。」

那麼,目前中共新型戰機殲20正在使用WS-10B發動機。《南華早報》說,WS-10B是WS-10太行發動機的改良版,該發動機是為中國的殲10和殲11戰機提供動力的。這些戰鬥機被標記為第四代噴氣機。WS-10B的推力重量比不能在不使用後燃器的情況下為殲20提供超音速動力。

F-22 戰機(圖片來源:Chris Hyde/Getty Images)
F-22 戰機(圖片來源:Chris Hyde/Getty Images)

鐵桿「大哥」俄羅斯拒絕出售先進引擎——因不想「宰人」?

這不是殲20第一次需要新引擎。最初,中國曾使用兩臺俄羅斯AL-31發動機為殲20提供動力。但這些俄羅斯引擎甚至比中國國產引擎還差。北京曾敦促莫斯科向其出售更先進的發動機,遭到俄方的拒絕,因擔心中共對其出售的最先進行逆向工程,中共曾對別國軍事系統這樣幹過。

俄羅斯的拒絕促使中共開始大量投資國產發動機。《南華早報》報導說,「軍事內部人士」表示,北京在2010-2015年間花費了大約237億美元,試圖開發更多現代航空發動機。中國官方媒體此前曾吹牛說這些努力取得了成效。中央電視臺去年聲稱,W-15發動機的性能與普惠F119相當。顯然,事實並非如此。

《南華早報》的文章並不特別令人驚訝。路透社2016年1月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國正在努力為其第五代噴氣式飛機製造發動機。文章引用了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副教授邁克爾·拉斯卡(Michael Raska)的話說:「中國發動機製造商面臨著許多問題。」路透社指出:「在這些問題中,中國的殲20和殲31隱形戰鬥機無法像其最接近的競爭對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22和F-35隱形飛機那樣進行超巡航或超音速飛行,而無需使用後燃器。」

預計的克服方法:雇佣外國工程師和空軍官員 + 砸大錢

儘管如此,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中國在製造複雜的航空發動機方面將最終克服其存在的問題。路透社報導說,一些消息來源稱北京正在僱用外國工程師和空軍官員協助生產。 而且,總部位於上海的航空航天諮詢公司Galleon Group估計,中國(中共)將在未來兩年內投資約3000億美元,用於開發民用和軍用飛機發動機。

但是現在,中共的戰機和美國的戰機不在同一個水平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