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人性!LINE Lite優於原版的4點(圖)

發表:2019-12-19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LINE Lite優於原版的4點。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LINE Lite優於原版的4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許多地方,LINE 是人們溝通的重要管道之一,許多訊息要傳遞的時候,第一選擇往往是 LINE。而隨著內建服務越多,LINE 也不可避免的走上前輩的路,程式也越來越龐大。

但你也許不知道,當LINE的功能包羅萬象,程式也越來越肥大,引起許多人的抱怨時,官方也推出了另一個輕量版的 LINE Lite,雖然目前有些地方尚未開放用戶下載,但在這邊也搶鮮跟讀者分享,官方推出的輕量版,勝過原版的 4 大優勢。

優勢一:畫面更簡潔

一進入 LINE Lite,就能讓人發現到介面變得簡潔俐落,乾淨非常多。目前原版下方的選單,已全部被移除,介面只保留聊天室,這樣一來,就可以讓用戶更專注於通訊內容,讓 LINE 發揮原本最受歡迎的作用。

除此之外,用戶也不用擔心會在介面設定裡迷路。因為LINE Lite 還會幫用戶把「官方帳號」統整至同一個區塊,日後若是商業帳號傳來的訊息內容,就不怕會被洗版佔位置囉!

優勢二:可以知道群組誰已讀

LINE Lite 雖然號稱功能陽春,但也隱藏了一些原版所缺少的功能,例如「已讀」符號會被簡化成英文字母「R」。

更特別的是,如果是在群組發送訊息,還可以點擊「R」,查看目前有哪些朋友已讀,卻還在默默潛水,沒有回應。

●優勢三:沒有廣告

許多APP為了增加收入,都會與廣告商合作,置入廣告。LINE也不例外,目前 LINE 會透過聊天室上方的位置投放資訊,即使官方也會提供「天氣」、「星座」等有用或是有趣的內容,但使用時,無論是在聊天室,或者是主頁偶爾顯示的廣告橫幅,都還是會讓討厭廣告的用戶心裡感到不舒服。

LINE Lite 則完全摒除這些,看不見廣告訊息,就是希望能夠還給用戶一個最乾淨的使用空間。

優勢四:可多台手機同步登入

相信這應該會是許多用戶感興趣的重點了,因為以往的 LINE 只能綁定一台手機,除非使用電腦版登入,否則第二台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都無法使用 LINE 的這個帳號登入,回覆訊息。

而且 LINE Lite 裡,就支援了同步登入的功能,讓用戶可以不必備份轉移資料,就能像電腦版一樣,同時使用兩款設備登入 LINE,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只是可惜的是,目前 LINE Lite 還沒完全開放下載,就連使用頻率高的台灣用戶也還要再耐心等待。同時 LINE Lite現階段也只提供 Android 版本,因此尚未開放,卻想嘗鮮的用戶 必須自行前往下載 APK使用,至於 iOS 用戶則要再等等!

不但如此,LINE Lite 雖然有以上優勢,但畢竟是輕量版,功能相較原版來得陽春許多,部分功能並不齊全。用戶在使用前,建議別太急著安裝,先評估自身需求,若只是用來傳訊息,或者是手機型號較舊,希望節省手機資源的用戶,確實可以考慮改使用 LINE Lite。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