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年被列黑名單 面臨新一波制裁(圖)

發表:2019-12-22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宗教 自由 中國
中國大陸從1999年至今,一直被美國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切國家」。(圖片來源:白宮官網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2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日正式宣布將中國、朝鮮、緬甸、伊朗、巴基斯坦等9個「對宗教自由系統性、持續性嚴重侵害」的國家,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切國家」,意即華府可據1998年制定的「國際宗教自由法」,對這些國家實施制裁

《自由時報》報導,美國行政部門已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Act),對來自中國、朝鮮、緬甸、伊朗、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東非國家厄利垂亞、中亞國家塔吉克和土庫曼,共9個國家、貪腐及侵害人權的68個機構與個人實施制裁,制裁對象包括嚴重侵害羅興亞穆斯林及其他少數族群人權的4名緬甸軍事領袖。

此外,美國當局今年10月也已針對涉及迫害新疆維吾爾人的中共官員,採行簽證限制措施。

事實上,中國大陸自1999年起,每年皆被美國國務院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切國家」,在黑名單榜上迄今長達20年。

根據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今年4月發布的年度報告,指中共政府去年2月開始實施修訂過的宗教事務條例,有效禁止「未經授權」宗教教義,並持續透過迫害手段「中國化」宗教信仰,試圖消滅當地宗教或少數族群的文化、語言遺產,特別針對藏人佛教徒和維吾爾穆斯林進行迫害。

報告指出,中共政府在新疆拘禁80萬至200萬餘名維吾爾人,同時派駐100萬黨員監控維吾爾家庭,以回報所謂「極端宗教行為」的跡象。

中共還利用先進監控技術等手段高壓統治藏人佛教徒。據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數據顯示,除在新疆遭拘禁的維吾爾人外,中國政府截至去年10月11日,至少拘禁1422名政治犯。

蓬佩奧20日強調,保護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的首要外交政策,美國會持續努力促進宗教自由,持續挑戰那些侵犯宗教權利的政府及非政府政體。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