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董事長剛受賄判刑 茅台突解散電商公司(圖)

發表:2019-12-22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董事長剛受賄判刑茅台突解散電商公司
貴州茅台註銷電商公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茅台電商公司原董事長聶永受賄案一審獲刑3年2個月後,該公司翌日突然宣布解散,併進行註銷。有分析人士認為,茅台此舉是為「重新組建」。

據陸媒報導,茅台註銷電商公司的消息著實讓市場感到意外,畢竟就在一個月以前,茅台集團董事長李保芳還在會議上提及要加快組建電商公司。

茅台電商公司前董事長聶永受賄案,於12月16日在貴州省松桃法院宣判,聶被判有期徒刑3年2個月。公訴機關指控,2009年至2017年期間,聶永利用職務之便為全國各地茅台酒經銷商謀取利益,收受現金等共計49萬餘元。

貴州茅台翌日(17日)晚公告,經公司董事會同意,解散參股公司貴州茅台集團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茅台電商),併進行清盤註銷;公司將在電商公司股東大會行使股東權利,表決同意電商公司解散等相關議案。

貴州茅台又稱,解散茅台電商對公司整體業務的發展和財務狀況不會產生重大影響。

公開資料顯示,電商公司成立於2014年,由茅台集團控股,貴州茅台持有其25%股權;2018年11月,電商公司被曝出涉嫌利益輸送等違規行為。

有業內人士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說:「從目前狀況看,茅台的電商公司涉及‘滋生腐敗的溫床’,因為茅台供需不平衡關係,中間的利益太大。」

上述受訪人士分析道,電商公司的發展與其初衷「穩定茅台酒價格」背道而馳,電商公司沒有起到平穩市場價格的作用,反倒是是推動了茅台「一瓶難求」趨勢。

近半年多以來,除了電商公司原董事長聶永,茅台已有多位高管悉數「落馬」或受審。

12月3日,已經退休4年的貴州茅台集團公司原黨委委員杜光義涉嫌受賄罪被決定逮捕。他曾擔任茅台旗下醬香酒、賴茅、名將酒業等品牌的一把手。

12月2日,茅台股份公司原副總經理王崇琳涉嫌受賄罪被逮捕。王崇琳曾擔任茅台酒銷售公司董事長,2018年11月從茅台集團調任貴州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11月28日,茅台電商公司原系列酒事業部負責人王靜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11月20日,茅台股份公司原總經理助理馬玉鵬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同日,在中共貴州省政協會議上,香港茅台專賣店總經理林永惠被免去省政協常委職務、撤銷省政協委員資格,其已被立案調查。

10月8日,茅台電商公司原副董事長、總經理肖華偉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9月17日,茅台集團原總經理劉自力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

9月6日,茅台集團前董事長袁仁國受賄案一審開庭,他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官其後宣布休庭,案件將擇期宣判。

8月1日,茅台集團原副總經理高守洪被「雙開」,並移送司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