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天行者”不太流行:有理由

作者:馬大影(Eisel Mazard) 發表:2019-12-22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22日讯】很多電影有劍鬥,很多電影有機器人:從1977年來,星球大戰最重要的主題是一類仿造的道教哲學。很多美國人喜歡這種膚淺的哲學,但是中國人知道這是西方文化模仿香港功夫電影。無可否認,在1977年這是新奇的事物:看到這種這種封建氣氛在科幻小說的未來並列真的有意思。一點兒道教和佛教陳詞濫調讓觀眾對看劍鬥有更多興趣。雖然劇情真的笨,因為我們聽到一些字很像老子,所以我們假定主角有深刻的動機。

現在,很多人問為什麼中國人對“天行者”沒有興趣。我的答案是中國人對這些電影的特別主題真的沒有意思。

在一千年多,歐洲文化入迷了對古羅馬歷史:開始的星球大戰表明一個共和國變得帝國,皇帝處理掉參議院,很像古羅馬。對中國人來說,這個故事沒有特別的意思。

從第一個星球大戰電影,大家預計作者會詳述哲學和政治的主題,但是所有的續集電影越來越淺。在這個虛構的世界,皇帝是邪惡的,只因為他邪惡,沒有複雜的理由處理掉參議院。

這些英雄對哲學沒有真的興趣,他們只用這個假的道教魔法變得超人。所有的主人公是帥或者漂亮的,他們的敵人是難看的;沒有問題誰是道德的,誰是邪惡的。

這個故事有一個革命,但是沒有意識形態:主人公從來沒說明為什麼他們選擇參加革命,我們需要假定帝國是邪惡的沒有理由。如果他們的革命贏,他們會做什麼?因為他們的領袖是一位公主,所以我們不會猜他們代表民主。

也許最大謎團不是為什麼中國人對這個故事沒有興趣,但是為什麼一些百萬西方國家人還有興趣。

在1977年,星球大戰提出新的問題,一些和宗教有關,一些和政治有關,在未來表明個自相矛盾的封建世界。42年的平庸以後,現在我們知道,作者沒有新的答案。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