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撐HK 市議會提案將林鄭列不受歡迎人物(圖)

發表:2019-12-24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議會日前通過跨黨派議員提案,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高市府回應,非地方市府職權。
高雄市議會日前通過跨黨派議員提案,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高市府回應,非地方市府職權。(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4日訊】高雄市議會日前通過跨黨派議員提案,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昨日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等人促高市府要回應提案;高市府則回應,非地方市府職權。

據《CNA》和《NTD》報導,邱俊憲與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林于凱等人23日於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出,跨黨派議員提案「建請高雄市政府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列為高雄市不受歡迎人物」已經議會通過,促市府回應提案。

有關此案,高市府表示,尊重議員提案權利,但是任何提案都應有法源依據,不應該天馬行空政治操作。中華民國與香港關係是依「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辦理,屬中央陸委會職權,並非地方市府職權。

高雄市議員呼口號:「高雄撐香港。」邱俊憲:「召開這個記者會,要向台灣的人民,向高雄市民來表達,要來支持普世的價值,自由民主的價值,所以我們透過議會的提案,要求市政府要去做這樣的一個譴責林鄭,要把林鄭列為不受歡迎的一個提案。」

高雄市議會日前通過跨黨派議員提案,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高雄市議會日前通過跨黨派議員提案,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邱俊憲(中)、黃捷(左2)。(圖片來源:CNA)

與會議員指出,Wecare大遊行才剛剛落幕,而且值耶誕節前夕,促市府回應議員提案。黃捷說:「這其實就是代表一個高雄市議會,對於香港現在正在發生的行為的一個政府的態度,希望說在聖誕節的前夕可以給大家,可以讓香港人民知道說香港會,我們會與香港站在一起,那我們也一直希望說香港真正的平安夜可以到來。」

黃捷還表示,看到香港非常快速的,正在失去他們自由的民主,高雄市議會通過這個提案,不歡迎踐踏人權與民主自由的政治人物來到高雄,也希望號召全台灣縣市一起響應,表達台灣跟香港站一起的態度。

另外,邱俊憲說,會通過傳統郵件、電子郵件將提案傳送至香港立法會和行政首長辦公室,表達高雄追求自由且維護主權的價值,也譴責特首違反人權的行徑。

市議會是於12月10日通過高閔琳、邱俊憲和黃捷等人提案,決議「送請市政府研究辦理」。提案指出,今年3月香港民眾發起「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然而林鄭月娥卻動用港警壓制示威民眾,還向和平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布袋彈以及水砲,使用武力不符合比例原則、港警違反人權執法事件層出不窮。

提案還表示,高雄市是人權城市,不僅是在台灣民主轉型歷程有重要地位,也於2005年獲得聯合國諮商團體美國「全民人權教育協會」(PDHRE)的認可,被列為全球30個人權城市之一。提案中稱林鄭月娥應對港警違反人權執法負起責任,並建請市府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以彰顯人權的價值。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