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高也壓不住中國人對加州葡萄酒的熱情

發表:2019-12-28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2月28日訊】美中兩國有望在2020年一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對於美國加州的葡萄酒業者來說,能否減免對葡萄酒加征的關稅是他們最關注的問題,目前加州葡萄酒被徵收的稅額高達93%。然而即便如此,中國消費者對美國葡萄酒的熱情並沒有減少。

漢克·威澤爾(Hank Wetzel)是加利福尼亞州索諾瑪縣亞歷山大谷酒莊(Alexander Valley Vinyards)的創始人。他有兩款葡萄酒在美國超市開市客(Costco)上海店銷售,開業當天就成為熱銷品,目前亞歷山大谷酒莊已經給開市客上海店供應了第二批葡萄酒。

威澤爾的酒莊已經經營了半個多世紀,但進入中國市場只是兩年前的事。2017年,威澤爾參加了在上海舉辦的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他在那裡遇到了最終進行合作的中國進口商,也更加確定了中國市場的潛力。「我認為中國的消費者對葡萄酒非常瞭解,經濟充滿活力,這是我們未來發展的好機會。」威澤爾說。

美國除了全球聞名的納帕谷,亞歷山大谷酒莊所在的索諾瑪縣、聖巴巴拉縣等葡萄酒產區也越來越為中國消費者熟知。過去十年來,加州葡萄酒對中國出口增長了1.6倍,目前,中國是加州葡萄酒第五大出口市場,也是增長最快的海外市場。

加州餐酒協會副主席奧納·康芙(Honore Comfort)告訴記者,協會過去二十年來一直努力讓中國消費者更多地接觸加州葡萄酒。「我們和零售商,侍酒師,餐廳合作,向他們介紹加州葡萄酒,幫助他們瞭解加州葡萄酒獨特的品質和特點。」康芙說,「葡萄酒生意是建立在友好關係上的,這對我們極其重要,建立這些關係需要時間。」

貿易戰開始以來 中國對美國葡萄酒加征三輪關稅

但從2018年起,「友好關係」被關稅打斷。貿易戰開始以來,中國對美國葡萄酒加征三輪關稅,疊加已有的稅費,稅額高達93%。同時,中國從2019年開始對智利、澳大利亞等國的葡萄酒實行0關稅。這給加州酒商帶來壓力。2018年加州葡萄酒對中國出口減少25%,2019年上半年繼續下滑30%。

康芙說:「我們也損失了市場份額,比如來自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葡萄酒,在酒單上取代了加州的葡萄酒。這對我們是個挑戰。」

對於亞歷山大谷這樣定價處於高端、對中國出口才剛開始的酒莊來說,關稅帶來的影響並不大。 從第一單56箱葡萄酒,到最近一單600箱葡萄酒,威澤爾接到的中國訂單逐年增多。今年6月,中國宣布對美國葡萄酒加征第三輪關稅時,開市客超市訂購的250箱葡萄酒正在運輸途中,最終開市客和中國進口商決定分攤額外的成本。威澤爾也同意給進中國口商提供3%的折扣。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