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看望山火受災村民 村民拒握手 怒罵「滾開」(圖)

發表:2020-01-03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總理看望山火受災村民村民拒握手怒罵「滾開」
澳洲總理探訪山火受災村民,欲與一村民握手遭到拒絕。(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澳大利亞東南海岸的森林大火肆虐多時。當地時間1月2日,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訪問其中一個受災嚴重的小鎮時,不但遭到當地居民冷遇,甚至有人毫不客氣的叫他「滾開」。報導出來後引來華人網民熱議,有網民稱:「來中國當領導吧,看誰敢甩臉子。」

總理看望受災村民 村民拒握手 怒罵「滾開」

據《每日郵報》1月2日報導,當地時間2日,澳洲總理莫裡森來到此次森林大火中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位於新南威爾士州南海岸的科巴戈小鎮瞭解災情,不過當地居民對於總理到訪,表現冷漠。

澳總理看望山火受災村民村民拒握手怒罵「滾開」

一段視頻可見,莫裡森嘗試與當地一名居民握手時遭到拒絕,這名居民表示「如果你給我們農村消防局更多資金,我才會跟你握手。」

這名女居民哽嚥著對總理說:「這麼多人失去了家園」。雖然遭到拒絕,但莫裡森還是主動牽起這位居民的手,和她握手。

除了握手遭拒絕外,總理莫裡森還遭遇另一種尷尬:有人甚至毫不客氣的對他說:「走吧,滾開」。

澳總理看望山火受災村民村民拒握手怒罵「滾開」
有村民甚至毫不客氣的對他喊:「滾開!」(視頻截圖)

《每日郵報》稱,莫裡森看起來有點沮喪。報導還稱,莫裡森事後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對於村民的態度,他並不感到驚訝,因為他知道居民現在感到非常痛苦。他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到這裡。來到這裡,親自去看看,盡我所能地給予安慰。」

對於莫裡森的這番遭遇,有華人網民留言表示:

「敢對堂堂國家總理喊‘滾開’的,相信只有在民主國家才會發生。在中國,你敢?」

「原來西方國家的領導人才是真正的‘人民公僕’,小小村民也可以向總理甩冷面。」

還有網民稱:「還是來中國當領導吧,看誰敢甩臉子。」

澳洲山火威脅不減 將再度迎來高溫、大風天氣

澳大利亞東南海岸的森林大火已經肆虐多時。其實野火在澳大利亞炎熱乾燥的夏季相當常見,但這次早在距夏季野火高峰期還有好幾週的時間,在新州、昆士蘭州與悉尼就開始陸續爆發嚴重災情。而悉尼首遇10年來最大野火威脅。

《法廣》2019年12月30報導,截至當地時間12月29日,澳州全國的山火過火面積已經超過500萬公頃,並已造成9人死亡,超950間房屋被損毀。12月30日,再有一名志願消防員,在新南威爾士州救火時殉職。

據外媒報導,2019年12月31日,新南威爾斯鄉郊消防局專員Shane Fitzsimmons表示,一輛消防車於12月30日,在維多利亞省邊界附近前往救火時,車被強風吹倒翻側,其中28歲的Samuel McPaul傷重不治,成為第三位因扑救森林大火殉職的消防員,遺下妻子及即將生世的孩兒。

另據澳洲媒體報導,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也在2020年1月2日下午宣布,該州將於3日第三次進入為期7天的緊急狀態。

天氣預報顯示,1月4日澳大利亞發生森林大火地區將會再度迎來高溫、大風天氣,新州農村消防局呼籲在南海岸度假的遊客盡快撤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