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到別人家?小米產品遭封鎖(圖)

發表:2020-01-0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名小米使用者爆料,在使用小米旗下的「米家智慧攝影機」系列產品時,螢幕上出現的畫面居然不是自己的家,而是其他陌生人的家裡。
美國一名小米使用者爆料,在使用小米旗下的「米家智慧攝影機」系列產品時,螢幕上出現的畫面居然不是自己的家,而是其他陌生人的家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一名小米使用者爆料,在使用小米旗下的「米家智慧攝影機」系列產品時,若是經由 Google Nest Hub 遙控,並從其螢幕觀看視訊內容時,螢幕上出現的畫面居然不是自己的家,而是其他陌生人的家裡。

這則訊息在網路散播開來後,Google 隨後也悄悄封鎖了旗下 Google Home、Nest 等系列產品,以及 Google Assistant 的小米權限。目前若是使用者想透過這類智慧音響與居家中樞裝置,都已經無法操作小米旗下的米家產品。

事情的起因,是一名美國用戶在 Reddit 爆料,當他自己在使用 Google Nest Hub ,打算查看米家攝影機串流來的自己家中的影像時,意外發現畫面上出現的居然是某一名陌生人的家裡,而不是自己的房子。

根據這位用戶的說法和作為證據的影片,Google Nest Hub 上顯示的別人家畫面還是隨機出現,而且還會夾雜一些雜訊。除此之外,誤播的畫面來源也不是同一個家庭,而是來自於許多不同的時區,顯示目前用戶若在 Google Nest Hub 觀看,可能會看到「多國影像」。 

對於此種異狀,Google 也發出聲明,表示已告知小米,請對方修復 Bug,但在此之前,仍會中斷小米產品與 Google 裝置間的連結,影響所及,也包括台灣的設備。

由於目前智慧攝影機越來越盛行,加上可以和智慧手機連動,因此許多家長會拿來監看家中飼養的寵物或幼童。而 Google Nest Hub 功能定位雖與智慧音響相同,但為了方便操作,有配備螢幕,同時也支援 Google Home App,所以也有一些用戶會藉由它來操作智慧攝影機,或是其他家用的物聯網裝置。

小米的米家系列產品,目前則是在市場上採用多平台的策略,除了能透過自己開發的「小愛同學」、米家 App 遠距離操作外,部份產品還能同時支援 Google Home 平台,以及蘋果的 HomeKit,就是希望能讓米家產品也能前進非小米手機用戶的客群。

目前 Google Nest Hub 這項產品並沒有被引進台灣。至於「米家智慧攝影機」系列產品的問題,小米方面則表示,目前總部還在處理中,暫時無法回應。

之前iThome就曾踢爆小米手機有資安疑慮,因為在未經用戶允許的情況下,手機會擅自上傳使用者的個人隱私資料至北京的伺服器,之後在廣大的輿論壓力下,小米也終於在2天後公開認錯,並釋出號稱已修正問題的OTA升級包,重申未經用戶允許,不會主動上傳涉及用戶隱私的個人資訊和資料。

iThome也隨即再度委託芬安全(F-Secure)亞洲實驗室及臺灣資安公司戴夫寇爾(DevCore),以之前測試的同一支紅米1S手機進行OTA升級,並以相同的程序再次進行測試。而測試結果顯示,小米有修正部分問題,但資安專家也發現,手機在更新OTA升級包後,仍舊存在一些資安疑慮,並沒有徹底解決問題。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