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又有事?傳杭州政府要求全民儲糧(組圖)

發表:2020-01-05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糧食 危機
糧食問題已成為中國一大危機(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糧食出現危機!近日有消息傳出杭州市餘杭區政府部門號召全民屯糧,引發外界關注。

杭州政府要求全民儲糧

近日,一份杭州市餘杭區糧食安全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的「倡議書」疑似曝光,內容顯示,杭州市餘杭區商務局(餘杭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呼籲餘杭市民要積極參與屯糧行動。

文件稱,餘杭是糧食銷區,產不足需,而糧食市場易受自然災害、突發事件等影響發生波動。因此「廣大城鎮居民家庭爭取存糧10天以上(人均約7斤以上);農戶存糧20天以上,稻穀等原糧3個月以上」。

與此同時,全區黨政機關、企業單位、學校和糧食企業都要參與社會儲糧。 「糧食企業要執行必要庫存量製度,伙食單位保持10天以上消費量庫存。」

糧食
網傳杭州市餘杭區政府部門號召全民屯糧的消息(網路圖片)

消息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紛紛表示,「才全民小康,又要儲糧。這是甚麼信號?」「糧食豐收還儲備啊,CCP(共產黨)你他媽有句實話嗎?」「這是要幹啥?要打仗了?」「社會真有糧荒,CCP是不會告訴你的。」

目前,對於相關消息官方未作出回應。

不過,翻查杭州市政府公開的信息,杭州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於2019年7月已成立「社會化儲糧」項目,杭糧為〔2019〕147號。而2018年初,浙江溫州已是全省社會化儲糧唯一試點地市。

糧食產量減少 天災人禍不斷

事實上,中國糧食問題早已出現危機跡象。

2019年9月17日習近平在河南鄭州視察當地煤礦機械產業,隨後,其高度重視「三農」工作,同時強調糧食生產問題。

據國家統計局網站2019年2月發布的《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中國全年糧食種植面積11704萬公頃,比上年減少95萬公頃。其中,小麥種植面積2427萬公頃,減少24萬公頃;稻穀種植面積3019萬公頃,減少56萬公頃;玉米種植面積4213萬公頃,減少27萬公頃。油料種植面積1289萬公頃,減少33萬公頃。

而全年糧食產量為65789萬噸,比上年減少371萬噸,減產0.6%。全年穀物產量61019萬噸,比上年減產0.8%。

此外,2019年中國官方還表示,「糧食殺手」草地貪夜蛾已入侵中國大陸並定殖,2020年恐進入爆發階段,目前包括雲南、廣西、廣東、海南等周年繁殖區嚴陣以待。

據了解,草地貪夜蛾幾乎沒有天敵,幾十年來從美洲出發跨越各大洲,經歷過數十個國家的幾十種農藥的打擊,對很多農藥已經有了抗性,非常不容易防治。

而中國官方證實,2019年草地貪夜蛾發生面積1500多萬畝,實際危害面積246萬畝。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7月,中國國務院曾發布將大清查全國存糧命令,但隨即網絡流傳,黑龍江林甸、河南焦作、江西貴溪、吉林洮南大通糧庫發生火災,引發外界遐想。雖然當局否認與躲避清查存糧有關,但有網友反諷表示,「不要再查了,再查,儲糧都燒完了,百姓真的要餓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