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鳴曾霸氣回應台海危機:戰到一兵一卒(組圖)

發表:2020-01-05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為歷來國軍將領殉職之最高首長。他在1996年台海危機時的霸氣回應,讓網友不盡感嘆:反觀吳斯懷。
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為歷來國軍將領殉職之最高首長。他在1996年台海危機時的霸氣回應,讓網友不盡感嘆:反觀吳斯懷。(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20年1月5日訊】中華民國軍方黑鷹直升機在新北烏來山區失事,並造成8死5傷悲劇,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為歷來國軍將領殉職之最高首長,消息備受國際關注。總統蔡英文已經追晉沈為一級上將、核頒青天白日勳章。而沈在1996年台海危機時,曾被美方詢問其立場為何,他霸氣回應:「台灣會戰到一兵一卒」。

中華民國陸軍2日1架黑鷹直升機失事於烏來山區,並釀成8死5傷空難慘劇。大陸官媒《央視》等也轉發此新聞,然而竟有大陸網友冷血留言:「慶祝一下」。(詳報導:黑鷹直升機迫降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人殉職陸媒轉發台空難悲劇 冷血五毛:慶祝一下「黑鷹」黑盒子已解讀 動力正常卻突下沉)

據《LTN》報導,而美國在台協會(AIT)除通過新聞稿對此事件表示深感哀慟,並代表美國向罹難者之家人、同袍及所屬團體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此外,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的主席馬克·麥利(Mark A. Milley)也在官方臉書上發表聲明以示哀悼。范世平在臉書上表示,他看見台灣「成熟團結、政府沉穩、支持國防、台美友誼」。

沈一鳴曾霸氣回應台海危機:戰到一兵一卒

沈一鳴擔任基層軍官時曾經派赴葉門執行機密的「大漠計畫」任務,而他在擔任參謀總長之前,曾任國防部的軍政副部長、空軍司令、國防部的常務次長、副參謀總長等職務,並且曾駕駛過經國號、F-16和幻象2000等主力戰機,第一線部隊和治軍經驗皆相當豐富。

此外,為了接收法國的幻象戰機,沈一鳴也曾擔任空軍幫幻象戰機採購所設立飛龍計畫室的副主任,並且親自到法國接受幻象戰機的各項訓練,是種子教官,也是交機的首席試飛官。

據《UpMedia》報導,由於沈一鳴的外文能力出眾,因此曾在1996到1999年台海危機期間執行防空警戒任務。據知情人士透露,當時沈陪國防部長與太平洋司令會談,美方詢問其立場為何,沈當場霸氣回應美方:「台灣會戰到一兵一卒。」

許多網友對此感嘆,「他的離開讓台灣損失太大了QQ」、「讚,這才是軍人」、「寧戰死不投降」、「真的是國家損失,痛失英才」。

網友感嘆:反觀吳斯懷

「一樣是將領,為什麼可以差這麼多?」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發文表示,「沈一鳴這樣的將領,面對戰爭,願意為國家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吳斯懷這樣的將領,在太平盛世,領著高額的月退,卻主張跟敵國統一,跑去中國聽敵人訓話,現在還被國民黨提名當立委。」

吳斯懷曾在中國節目上暢談共軍的兵力問題。
吳斯懷曾在中國節目上暢談共軍的兵力問題。(圖片來源 : youtube視頻截圖)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幾千則,不少人表示「這就是有沒有軍魂的差別!」、「善與惡的距離」、「一個真正有在愛台灣的軍人,值得全體台灣人的尊重!」、「完全無法比」、「一顆星,一顆心的差別」、「有本事就去對岸喊中華民國阿!」。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的吳怡農先前率先喊出「下架吳斯懷」訴求,不斷在基層發酵,也使他聲勢看漲,和同選區國民黨對手蔣萬安的競爭轉趨激烈。去年12月29日民進黨也在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前的北平東路封街舉辦「護國保台,下架吳斯懷」晚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