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推出黃豆原料素豬肉 欲進軍中國市場(圖)

發表:2020-01-07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堡
漢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7日訊】美國加州企業「不可能食品」推出以植物性蛋白為基礎的漢堡去年熱銷之後,又有了新產品,今天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推出「不可能豬肉」及「不可能香腸」。

美聯社報導,這是「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初次嘗試推出仿牛肉以外的食物,2016年上市的「不可能漢堡」(Impossible Burger)已是逐漸成長的素肉市場主要商品之一。「不可能食品」的仿豬肉、仿香腸和仿漢堡一樣,是以黃豆為主要原料,味道和質地都模擬碎肉。

這款仿豬肉會先向餐廳鋪貨,「不可能食品」尚未表明新產品何時會在零售通路上架。雖然在美國、新加坡、香港及澳門超過1萬7000家餐廳已可吃到「不可能漢堡」,但消費者最近才開始得以在超市買到這種漢堡。

消費者將可在連鎖速食企業「漢堡王」(Burger King)先嚐到「不可能香腸」,本月稍後,美國5個城市的139家「漢堡王」將推出「不可能可頌三明治」,以素食原料製成的香腸結合傳統上一定會有的蛋及乳酪。「漢堡王」去年以「不可能華堡」(Impossible Whopper)進行類似的市場測試,之後才在全美擴大銷售。

仿豬肉產品和「不可能漢堡」是以類似方法製成,「不可能食品」從黃豆根部的豆血紅蛋白(soy leghemoglobin)中汲取血紅素,這是一種能賦予肉類滋味及質地的蛋白質。為了增加血紅素含量,「不可能食品」把黃豆的去氧核醣核酸(DNA)嵌入酵母,讓它發酵,然後把混合物與椰子油等其他原料結合。

「不可能食品」把這些原料混合到像是有豬肉的彈性質地和溫和滋味;至於香腸,還得加些香料。

每份4盎司(約113公克)的「不可能豬肉」有220大卡,不比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一份瘦絞肉的260大卡低多少。

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的真豬肉含更多總脂肪,為20公克,而「不可能豬肉」有13公克;但「不可能豬肉」的鈉含量高很多,有420毫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的豬肉有70毫克。

消費者越來越喜歡吃素肉,健康只是理由之一,動物福利及環境疑慮也是原因。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每年將近15億頭豬為了供人食用被宰殺,數量是50年前的3倍,而飼養這些豬會消耗大量自然資源,也會增加溫室氣體排放。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每年將近15億頭豬為了供人食用被宰殺,數量是50年前的3倍。(圖取自世界經濟論壇網頁weforum.org)

「不可能食品」執行長布朗(Pat Brown)說:「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試圖防範全球面臨的最大威脅。」

布朗表示,豬絞肉對公司的國際擴張目標來說非常關鍵,美國人吃較多牛肉和雞肉,但根據美國豬肉協會(National Pork Board),豬肉才是全世界最普遍的食用肉類,中國消費者平均每人每年食用超過40公斤豬肉,而美國人一年平均吃30公斤。

布朗說,他相信「不可能豬肉」這樣的產品對中國來說很重要,中國的可耕地有限,非常仰賴進口肉類。去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撲殺數百萬頭豬,之後豬肉價格就飛漲。

布朗提到,「不可能食品」正與中國監管機關及能在中國生產「不可能豬肉」和素漢堡的潛在合作夥伴洽談,「就食物安全來說,這對中國是很重要的機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