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簡意賅!民間諺語20句(圖)

——家人說話耳旁風 外人說話金字經

發表:2020-01-08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人相處要有寬容之心,不要斤斤計較。
與人相處要有寬容之心,不要斤斤計較。

1、莫把真心空計較 兒孫自有兒孫福
老一輩不要過多摻和年輕人的生活,子女有子女的生活方式,父母有父母的生活空間。這樣就會減少矛盾,家庭和樂。

2、相見易得好 久住難為人
人與人之間也要有點空間和距離,事事在一起,難免會有相互不適應的地方。與人相處要有寬容之心,不要斤斤計較。

3、是親不是親 非親卻是親
親人有時還沒有外人來的貼心,很多朋友在你困難時向你伸出手去,比親人做的更好。人與人之間是講究緣分的,有來要債的有來還帳的。

4、再三行善事 第一莫欺心
做人的基本要求就是「善」,有善心,做善事,才能招好運。別說謊話,不做壞事,凡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是最好的。

5、有錢有酒多兄弟 急難何曾見一人
朋友眾多只為吃喝玩樂,遇到難時卻一個也不見了。與人交往也要有所選擇,跟仁義的人在一起,你有困難會得到幫助,也能變得更優秀。

6、渴時一滴如甘露 醉後添杯不如無
說話做事,時機很重要,同樣一句話,在不同的時間點可能有不同的效果。我們說話還是做事,都要選擇好的時機。

7、家人說話耳旁風 外人說話金字經
家人的話總是聽不進去,別人的話奉若真經。我們總是會不自覺的忽略家人,其實家人才是最值得我們珍視的。

說話還是做事,都要選擇好的時機。
說話還是做事,都要選擇好的時機。

8、欲求生富貴 須下死工夫
要想出人頭地,就要下功夫。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有付出才能有所收穫。

9、是非只為多開口 煩惱皆因強出頭
很多是非都是由嘴引起的,很多的煩惱是力不能及找來的。管住自己的嘴才能減少是非,凡事量力而行、盡力而為即可。

10、人惡人怕天不怕 人善人欺天不欺
惡人普通的民眾可能會懼怕他,但是因果報應總有一天會清算他的惡。善良的人可能會被人欺負,但是善有善報,最終他會有好報的。上天在均衡著公平著一切。

11、但將冷眼觀螃蟹 看你橫行到幾時
遇見不講理的人,跟他們爭辯只會讓自己生氣。橫行霸道,處處碰壁,早晚會頭破血流。就不要和他們多計較了。

12、饒人算之本 輸人算之機
把寬恕別人當作是做人的根本之道,輸給別人當作是日後成功的契機。大家都不容易,各自都有各自的苦衷,體諒一點,得饒人處且饒人。

13、不求金玉重重貴 但願兒孫個個賢
不祈求獲得多少金玉財寶,更期待子孫後代個個賢能。錢財再多權勢再大,也不如孩子們個個優秀來得讓父母開心。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要想孩子有出息,父母就要言傳身教,做好家庭教育。

14、富人思來年 貧人思眼前
有錢的人,對於生活方面沒有問題,可以做計劃,做自己想做的,所以看的也比較長遠,更容易成就事業;而窮人被眼前的事就難住了,吃喝發愁。貧窮限制了人的思維,想大富先小富,一步步的來。

貧窮限制了人的思維,想大富先小富,一步步的來。
貧窮限制了人的思維,想大富先小富,一步步的來。(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15、但能依本分 終身無煩惱
做事別超越自己的本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份與職責,超越自己的身份做事會遇到困難,也會招來他人的非議。

16、強中自有強中手 惡人自有惡人磨
人外有人,天外有人。人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能妄自菲薄。每個人都是優秀的,都有自己的長處,不要拿自己的短處跟別人的長處比。

17、黃金未為貴 安樂值錢多
身無災難疾病為安,心無憂悲苦惱為樂。安樂就是身心健康,是再多的錢都買不來的,知足才能活得快樂。

18、敗家子揮金如糞 興家人惜糞如金
家庭要興旺就要學會節儉,珍惜每一粒米,每一顆菜,不該花的錢不要亂花,精打細算才能把日子過好。

19、不怕年老 就怕躺倒
人年紀一大,就怕疾病找上門。老年人要隨時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不舒服的地方要及時就醫,不要諱疾忌醫。

20、常說口裡順 常做手不笨
說話技巧要常常練習說,溝通上自然順暢,凡事多動手才熟能生巧,有一分努力才能有一分收穫。誰都有第一次,只要你敢邁出第一步,上天就會給你機會。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