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客機C919遇嚴重技術問題 中國很尷尬(圖)

發表:2020-01-11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產客機C919遇嚴重技術問題中國很尷尬
國產客機C919(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十幾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產客機C919遇到一系列嚴重限制試飛的技術問題,研發進度已經比原定計畫落後五年。C919特別緩慢的進展令中國很尷尬。

路透社1月9日援引十餘名知情人士透露了C919所遇到的技術問題

C919最近發現的一個問題被歸結為一個數學錯誤。中國商飛工程師錯誤地計算了飛機飛行中,雙引擎所承受的力度(在業界稱為載荷),並將這些不準確的數據發送給了引擎製造商「CFM國際」(CFM International)。因為這個錯誤,C919的發動機及其外殼雙雙需要加固。

消息人士說,技術和結構性的故障,使得C919完成的飛行時間還不到中國民航總局最終審批所需的4,200小時的五分之一。

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商飛)的官員此前曾對大陸官媒稱,他們的目標是在2021年進行認證和交付。但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鑒於不確定性,無法保證中國商飛將實現2021∼2022目標。

「事情並非總是按計畫進行,但我希望中國商飛會放慢腳步,並盡量不要著急。」一位熟悉發動機問題的消息人士表示,「否則以後會出現很多問題。」

除了前述提到的數學問題,還有兩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商飛最初製造的幾架飛機的水平穩定器曾出現裂縫。目前,該問題已得到解決。

另有三位消息人士披露,C919連接到發動機的變速箱很容易破裂,這個問題會導致發動機在試飛過程中停機,因此也可能會影響目前正在試飛的所有六架C919飛機。

消息人士指出,定期對變速箱進行檢查,看其是否破裂和漏油已限制了中國商飛的飛行測試計畫。

據悉,變速箱的問題是由於意外振動引起的,該問題在2018年時就被發現,但未曾有媒體對此進行報導。

《路透社》的報導指出,C919累積的問題,使得中國商飛大飛機的計畫明顯落後於原計畫,這可能會造成高昂的代價。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