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讓領導先走」 從毛岸英至到本拉登(圖)

發表:2020-01-12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8年的薩達姆(左),2004年薩達姆接受審判(右)
1998年的薩達姆(左),2004年薩達姆接受審判(右)。(圖片來源:公用領域Wikipedia)

【看中國2020年1月11日訊】日前,伊朗二號人物索萊曼尼(Qasem Soleimani)遭美軍擊殺。盤點過去美軍的「斬首行動」戰績,包括了從先前被炸死的毛岸英,以至斬首本拉登,及最近被無人機飛彈狙殺的索萊曼尼等。輿論認為美軍此種「讓領導先走」的模式,不只打亂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接班計畫,同時也讓各國暴君和恐怖份子的噩夢,亦從此開始了。

3日,美國利用無人機精準狙殺伊朗恐怖份子頭目索萊曼尼,因而獲得許多網友點讚,並稱川普(特朗普)當局是「替天行道」、「大快人心」。同時也使「讓領導先走」,這個中國大陸的歇後語,有了一個新含義。

其實,「讓領導先走」的說法,根源於1994年新疆克拉瑪依的一場大火,此場火災釀致323人死亡,其中288人還只是約10歲的學生。但離火源最近的官員們,卻全部都奇蹟似的生還。

在事發生之後,揭露出在現場有人高喊著「讓領導先走」,並叫小學生為領導讓路,才會造成這場慘劇。該句話後來成為中國人諷刺中共官員們不顧人民死活的經典用語。

索萊曼尼被擊殺之後,有很多網友也引用「讓領導先走」這個典故,美國對於這種新戰略模式:令暴徒、暴君的噩夢,從此開始了。

有中國大陸歷史學家發推文稱,由於軍事科技的進步,大大地簡化戰爭。依此發展下去,人類不需要再打世界大戰或局部戰爭了,因為只要對公認是「恐怖份子」的戰爭製造者,執行「點清除」就可以了。因此,讓領導先走的斬首行動,使世界上存量不多的獨裁者心驚膽戰,甚至夜不能寐。

還有人寫著相當妙的對聯:上聯:舉頭三尺無人機。下聯:看你還敢不敢吹牛。橫批:讓領導先走。

有媒體盤點美軍戰績,從炸死了毛澤東長子毛岸英,以至到斬首本拉登等獨裁者,認為美方這種「讓領導先走」的模式,應該要大力進行推廣。

毛岸英遭炸死

毛岸英為中國共產黨第一代黨魁毛澤東的長子。他在1922年10月24日出生於湖南省長沙市,之後被送往蘇聯留學。中共在1949年篡權之後,毛澤東就急於讓長子迅速上位接班,而前往朝鮮參戰,被視為一條捷徑。

1950年10月22日,毛岸英就以俄語翻譯的身份,跟隨著彭德懷進到朝鮮參戰,試圖為日後回國執掌軍權打下根基。可是在同年11月25日,亦是毛岸英入朝後的34天,就遭美國偵察機炸死了。

原中共軍隊總部作戰處副處長楊迪透露,在11月25日當天,毛岸英拿金日成送給彭德懷的一小筐雞蛋,用來炒飯吃,卻引來美軍飛機轟炸而亡。

有不少評論分析稱,毛岸英之死,似乎打亂了毛澤東的「接班人」計畫。若毛岸英沒有死,那麼中國十之八九,還是毛氏王朝的天下,就與朝鮮的金三胖同一個體系。

薩達姆遭處絞刑

獨裁者薩達姆曾經統治伊拉克長達24年,他從1979年到2003年期間,擔任了伊拉克總統、伊拉克總理、阿拉伯復興社會黨總書記、伊拉克革命指揮委員會主席及最高軍事將領等職務。

薩達姆在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中,復興黨政權被美國推翻,他在逃亡半年之後,遭美軍擄獲。並經伊拉克法庭審判,在2006年11月5日被判處以絞刑,而在12月30日執行。

在薩達姆死亡之後,伊拉克人大為慶祝。此前他的2個兒子也已遭美軍炸死了。

本‧拉登被美國特種部隊擊斃

世界頭號恐怖份子、基地恐怖組織頭目本‧拉登,他被控要對2001年美國遭受的「911」恐怖襲擊負責。在10年後之被美國特種部隊擊斃了。

巴拿馬總統列諾加和南聯盟的米勒索維奇也被美軍盯上。當年美軍要活捉他們,並計畫分別押至美國及海牙國際法庭受審,但二人皆認為美國抓不到自己。因此,拒絕接受最後通牒所開出的優厚條件。最後列諾加於美國蹲了17年的監獄,而米洛舍維奇更死在海牙國際法庭的監獄內。

在過去幾個月之內,包括了「伊斯蘭國」(ISIS)首腦巴格達迪、巴格達迪的繼任者穆哈吉爾、本拉登之子、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PMF)的副指揮官穆罕迪斯及索萊馬尼等人相繼遭美軍斬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