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7個月前授權斬首蘇萊曼尼 但有個條件(圖)

發表:2020-01-14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五名現任和前任高級政府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早在7個月前就曾授權斬首伊朗第二號人物蘇萊曼尼,但有一個條件。美媒報導了川普決策的全過程。美安全專家比較了川普與歐巴馬應對美駐外大使館遇襲截然不同的處理方式和結果。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官員說,在伊朗於6月擊落美國無人機後,當時的川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敦促川普通過簽署一項斬首蘇萊曼尼的行動進行報復。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希望總統授權實施斬首行動。當時川普拒絕了這個想法,稱只有伊朗越過紅線——如果伊朗殺害美國人,他才會採取這一步驟。

多年來,美國情報官員一直密切追蹤索萊馬尼的動向。川普上任時,蓬佩奧曾敦促總統考慮在蘇萊曼尼非常嚴重的威脅尚未開花結果之前,對其採取行動。

官員們說,2017年,博爾頓的前任、陸軍中將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時期就曾提出過該選項,但這只是總統針對伊朗 「最大壓力」行動中許多的可能選項之一,並非首選。

2018年4月,博爾頓接任國家安全顧問,他是對伊鷹派,支持更替德黑蘭政權。在對伊朗和其他問題的政策分歧之後,博爾頓於9月離開白宮。川普政府目前表示,美國不尋求伊朗政權的更替。

布希政府在2007年將聖城軍定為外國恐怖組織。四年後,歐巴馬政府宣布對蘇萊曼尼和其他三名聖城軍高級官員實施新制裁。

4月,博爾頓促使川普政府將整個伊斯蘭革命衛隊指定為外國恐怖組織。當時的白宮官員拒絕透露這是否意味著美國將以革命衛隊領導人為目標,就像對待其他恐怖組織,如伊斯蘭國激進組織和基地組織的領導一樣。

隨著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和美中貿易戰的加劇,伊朗變得越來越激進。一名駐伊拉克的美軍官員說,伊朗向美軍發射的火箭變得越來越複雜。

10月和11月對美軍的大多數攻擊都使用107毫米火箭彈,射程較短,爆炸力較小。但是,12月3日,對安巴爾省Ain al Asad空軍基地的一次攻擊包括122毫米火箭彈,具有更大的火力和更遠距離的發射能力。這使得美軍認為襲擊者正在接受新設備和訓練。

最大的一次襲擊發生在去年12月27日,當時卡塔布真主黨在基爾庫克的伊拉克基地發射了30多枚火箭彈,炸死了一名美國承包商,炸傷了四名美軍。美國隨後對卡塔布真主黨的五個地點、伊拉克的三個地點和敘利亞的兩個地點發動了空襲,目標是彈藥、武器補給、指揮和控制地點。

伊朗支持的民兵襲擊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後,川普簽署了斬首蘇萊曼尼的行動。

兩週前,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向總統提出了一系列應對方案,包括斬首蘇萊曼尼。埃斯珀介紹了這種行動的利弊,但明確表示他贊成幹掉蘇萊曼尼。

安全專家蓋斯特(Mark 'Oz' Geist)曾參與保衛班加西的美國大使館,他1月10日在福克斯新聞網站上撰文,比較了兩次美國大使館的遇襲事件。

駐伊拉克大使館遇襲後,川普立即派出100多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兩架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增援,最終沒有美國人被傷害。這與2012年9月11日,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大使館遇襲的結果截然不同。

他寫道,在同樣長的時間裏,歐巴馬政府只派來了一架非武裝的無人機盤旋。即使包括時任史蒂文斯(J. Christopher Stevens)大使在內的美國人被殺害和致殘,蓋斯特他們還至少三次收到「不要動」的指令。儘管多次要求援助,增援部隊也沒來。最後,他們30多個美國人憑著自身的堅韌和勇氣得以逃脫,保住了性命。

蓋斯特說,失敗的領導會導致犧牲生命,並使下屬竭力編造理由掩蓋領導的無能。幾天後,歐巴馬政府的高級官員們一直宣稱,YouTube上一個視頻導致基地組織發動抗議襲擊,而那個視頻都沒有多少人看過。

蓋斯特坦言,相比之下,川普總統大膽而有效的領導力使他不需要這種狡猾的掩蓋和藉口。川普總統的領導風格將確保美國人在世界各地的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