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整容 重慶女院長剋扣500萬困難學生補助(圖)

發表:2020-01-17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迷戀整容重慶女院長剋扣500萬困難學生補助
「瘋狂迷戀整容」的重慶女院長杜曉陽,剋扣困難學生補助,牟利超過500萬。(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重慶安全技術職業學院前黨委副書記、院長杜曉陽以「貪污、受賄、私分國有資產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中紀委指其「雞腳桿上刮油」,剋扣困難學生補助,牟利超過500萬。此外,更揭其迷戀整容,因為臉過度整形,悲傷的表情難以呈現,「連哭都像是在笑」。

中紀委專題片《國家監察》1月15日播出第四集,「瘋狂迷戀整容」的重慶女院長杜曉陽,虛報冒領學生資助金643萬元,放入小金庫,其中143萬元裝進了她個人口袋。多年來,她利用校長職權牟利總計超過500萬元。

專題片披露,重慶安全技術職業學院的學生大多數來自農村,家庭條件相對困難,平時生活也很節省。即使這樣,他們也成為杜曉陽的斂財對象。據稱,杜曉陽吃穿追求檔次,全身名牌,多次用一個月的工資來購買一件衣服。

杜曉陽對鏡頭說:「我想對一個學生來說,多收他幾百塊錢,或者是多收幾十塊錢,好像也沒什麼。我自己拿來就是消費了吧,買衣服、買東西消費掉了。」

據陸媒消息,2018年12月27日,重慶市第二中級法院對杜曉陽以「貪污、受賄、私分國有資產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並對其處罰人民幣110萬元。

法院指,2008年至2016年,杜曉陽利用擔任重慶市萬州職業教育中心校長、重慶安全技術職業學院院長的職務之便,單獨或與他人共同侵吞公共財物共計444萬元,個人分得247萬元。

2004年至2016年,杜曉陽利用職務之便,在工程承建、設備採購、食堂管理等事項上為他人提供幫助,收受他人財物共計264萬餘元。

2013年至2016年每逢中國新年前,杜曉陽都以獎金、過節費等名義給學院領導和中層幹部發放現金,4年間共發80.8萬元,杜曉陽本人分得16萬元。

現年62歲的杜曉陽曾任重慶市萬州區職業教育中心黨委書記、校長等職;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任重慶安全技術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副廳級);2018年3月正式退休,一個月以後,被官方宣布接受調查。

2018年9月,重慶市紀委監委官網刊發的文章也提到,杜曉陽為了延長政治生命,2007年想辦法辦了假的戶籍證明和出生證明,將自己的出生年齡從1957年改為1960年。2012年,她趁接觸檔案的機會,在自己的32份檔案資料中將自認為需要改動的年齡和履歷進行了塗改。

文章提到,杜曉陽瘋狂迷戀整型,動輒刷卡10萬元用於整型,在他人「漂亮、身材好」的誇讚中自欺欺人,享受自感年輕的錯覺。但是,「因為她那張過度整型的臉上,連悲傷的表情都難以呈現」,她落馬後,不止一次「笑著」流下悔恨的淚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