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欲控制世界海洋 美海軍:若遏制失敗將準備開戰(圖)

發表:2020-01-17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陸戰兩棲攻擊車(前),貝爾-波音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以及美國海軍多用途兩棲攻擊艦USS黃蜂(圖片來源:TED ALJIBE / AFP / Getty Images)
美國海軍陸戰兩棲攻擊車(前)、貝爾-波音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以及美國海軍多用途兩棲攻擊艦USS黃蜂(圖片來源:TED ALJIBE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高級官警察告,如果今天美國海軍撤出對世界海洋的控制權,中共將會進行填補,並對自由世界的經濟與生活方式造成威脅。他們也說,美軍將會遏制中共的這種行為,萬一失敗將準備開戰

美國海軍高官是在本年度的海軍水面艦隊研討會上,討論此課題,並提出警告。

中共海軍規模迅速擴充,共軍軍艦在過去20年裡已遍佈全球。美國之音引述美軍太平洋艦隊水面艦隊司令布朗中將(VADM Rich Brown)的言論稱,美國海軍在捍衛美國和全球自由航行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他說:「我們(美國)選擇去控制海洋,如果我們不做,別人會去做。」他指的是中共。

海軍作戰部長吉爾代上將(Michael Gilday)也說,中共和俄羅斯正與美國展開大國之間的軍事競爭,美國海軍競爭中扮演重要角色。

他說,美國海軍現在的關鍵功能是遏阻。有人可能認為衝突將不可避免,但他不那麼認為。他說,美軍現在要做的是,必須展示自己有意願遏阻衝突,不戰而勝。萬一遏阻失敗,美國海軍必須準備好作戰。他承認這項任務越來越艱鉅。

美國之音報導,吉爾代上將(Admiral Michael Gilday)去年年底曾表示,美國海軍不要以為美國與中國不會在中短期發生軍事衝突,他提醒美國海軍,做好隨時開戰的準備。

他強調,他更注重來自中國的近期威脅,而非長遠挑戰。「我往往是以短期內可能出現麻煩這種的心態來思考中國問題,雖然我不認為這種衝突不可避免。」

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在一場聽證會上說,中共在國際上的軍事擴張方式正威脅到區域與世界和平。美國現在正與中共進行代價高昂的武器競賽,他擔心此舉會加劇國家財政赤字狀況。

美國之音去年引述前太平洋艦隊情報主管、退役海軍上校詹姆斯.法內爾(James Fanell)曾表示,中共海軍規模在過去20年來快速擴張,其軍艦已遍佈全球海洋各處。

五角大樓去年5月發表年度中國軍力報告,報告說中共目前擁有300多艘戰艦,在亞洲國家中擁有最大規模的海軍部隊。

法內爾估計,至2030年,中國海軍將擁有水面艦艇450艘,潛艇110艘,在數量上已超越美國海軍。中共海軍的擴張將威脅美國和許多小國的安全。

為與中俄抗衡,美軍已調整部隊部署策略,將重心移到太平洋。彭博社報導,美國陸軍將通過向太平洋部署一支能夠對北京進行信息電子、網路和導彈作戰的特別任務部隊,來擴大對付中共的努力。該部隊還將裝備以高超音速導彈等遠程精確武器打擊陸基和海基目標,以便在發生衝突時為海軍掃清道路。

麥卡錫說,這支部隊將有助於抵消中國(中共)和俄羅斯已具備的阻止美國航母戰鬥群靠近亞洲大陸的部分戰力。基地可能設在臺灣東部的島嶼和菲律賓。

這一舉措將幫助國防部長馬克.埃斯佩(Mark Esper)實現美國的長期目標,即將更多的部隊從歐洲、中東和非洲轉移到太平洋,從而更好地使美國與中國(中共)和傳統競爭對手俄羅斯抗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