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提「反統一」:九二共識已經沒救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1-18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銘宗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資料照。(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20年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慘敗,外界分析應和黨內對中國態度有關。連日來,藍營青年世代大聲呼籲改革,17日,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表示,會傾聽各界意見,「符合主流民意」最重要。

國民黨是否將調整兩岸論述?

自由時報報導,在2020選戰中,國民黨總統與立委選戰雙雙潰敗,吳敦義率一級幹部辭職後,黨內檢討聲浪四起。目前國民黨內許多人提出,要舉辦檢討黨內路線的會議或辯論,包括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等人將邀請黨內青年民代、政治幕僚與黨員凝聚共識。

提出「青年世代革新白皮書」,供國民黨改革路線參考;中常委、國民黨青年團長田方倫也規劃,要舉辦「青年論壇」,重新檢討兩岸論述,修正九二共識路線;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更喊出,「改選不如改造」,呼籲國民黨成立改革委員會。

由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請辭,目前先由具有台商身份的林榮德接任代理主席。17日,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表示,該改革還是要改革,他已經開始徵詢各界意見,並邀請青壯代、年輕世代進入體制內,一起為國民黨永續改革。

曾銘宗說,國民黨會盡快提國民黨改革方式與策略,包括舉行論壇凝聚共識、成立改革策略委員會等,「一邊改選,一邊改革」,在他代理任內提改革方向與策略,不會等到新任主席上任才調整。

外界也關注國民黨是否將調整兩岸論述,對此,曾銘宗表示,「會傾聽各界的意見,包括黨內黨外,希望要不要有九二共識的2.0版,或者是升級版,不合適由個人或者是未來的黨主席來決定,應該傾聽黨內黨外,尤其是2300百萬臺灣民眾的看法。」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則認為,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黨內青年要放下彼此成見與個人考量,真正無私、團結在一起,才可能促成改革。

藍營青年:九二共識沒救了

蕭敬嚴在中評社受訪時,甚至提出反對「統一」主張,他指出,台灣人民已經「有共識的否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論述」,因此建議藍營應要找到「新的共識」,即「反對『統一』的論述」。

專訪中,蕭敬嚴坦承,有人質疑如此兩岸新論述看法與民進黨雷同,但據他觀察,「『九二共識』已經沒救了」,無論是「九二共識升級版」、「九二共識2.0」,只要維持「一中各表」意涵,恐怕不會為大眾認同。他也表示,台灣民意有三,即「『中華民國』在台灣」、「主權獨立不容侵犯」和「反對『被統一』」,第三點就是「反對統一」,因此建議黨內兩岸論述朝此方向前進。

民黨青年團長田方倫也表示,先前他曾在黨代表大會上要求黨內進行兩岸路線大辯論,不是這次敗選後才拋出來,至於辯論的形式、細節都還可以討論,國民黨必須提出可以被新世代主流民意所接受的兩岸論述。

他強調,如果最後辯論結果還是堅持「九二共識」,大家就一起承擔,如果決定修正,黨內青年就要找出新論述的共識,再想辦法讓黨中央接受。

謝龍介:九二共識沒罪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建議,黨內的兩岸論述必須調整,不要再提被污名化的「九二共識」,他主張由朱立倫接任黨主席。

林為洲說,朱立倫現在沒有職位包袱,且當過黨主席與縣市首長,熟悉黨務又有民意基礎,也很接地氣,很適合為黨貢獻;在兩岸路線方面,他相信朱立倫也有能力整合黨內共識。

國民黨臺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表示,九二共識沒罪,也不是大問題,現在的問題是要能重新論述,挽回誤解者更清楚國民黨的路線和基本立場。因事關兩岸和平,必須廣納意見,透過辯論、研討等方式,找出平衡點。

國民黨籍前總統馬英九也提出,調整九二共識必須符合「中華民國憲法」、「民意支持」、「北京方面能夠接受」做為雙方交流的共識及「國際能夠理解」等四個前提下賦予「九二共識」新意涵。

另外,對於國民黨黨中央人事規劃,當日曾銘宗補充說,目前維持穩定以推動後續工作最重要,黨中央人事除了請辭案外,亦希望納入新的聲音、新的人員,下週三前將提出新的人事,期間不再召開臨時中常會。

最後他表示,昨日已向每位員工致意,希望大家留下來,不是為了個人或政黨,而是臺灣真的需要一個強大的反對黨,要為中華民國的發展共同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