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斤女大生病死牽出官辦「慈善機構」 5億斂財騙局(圖)

發表:2020-01-19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花燕
9958兒童緊急救助中心負責人王昱(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0年1月19日訊】貴州24歲女大生吳花燕在貧困交加中去世,令人心寒的是,在其生命盡頭,中共官辦的中華兒童慈善基金,以她的名義募款超過百萬元至今卻下落不明。而該機構原本就有前科,政府一直沒有追究。

這名貴州貧困大學生名叫吳花燕,於本月13日去世。之後,資深媒體人鄭鶴紅在微博公開舉報中華兒童慈善基金(簡稱:兒慈會)旗下的9958(諧音:救救我吧)兒童緊急救助中心負責人王昱,在吳花燕及其親屬不知情的情況下,募集高達百萬元的所謂救助款項,但一直到吳花燕去世,9958中心只向醫院撥款了2萬元。

該消息傳出後引發輿論嘩然。對此,兒慈會解釋稱,向醫院撥款2萬元的說法屬實,但強調對善款延後撥付是根據當事人及其親屬的意願,但後來吳花燕病情惡化去世。

不過,據多家大陸媒體引述貴陽第二醫院的說法,他們連這2萬元都沒有收到。

據鄭鶴紅指出,此前,9958中心負責人王昱,也曾利用多名重症兒童名義募集大筆捐款,但最後大部分捐款都沒有撥付給這些需要救助的人,甚至這些孩子在去世後,9958中心還在以這些孩子的名義募集捐款。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鄭鶴紅披露,迄今為止,兒慈會公開的帳目顯示,他們已將4.9億本應緊急用於救助兒童的款項,用於投資理財,比如購買基金、投資所謂的金融公司,且一直無人追究。

鄭鶴紅說,她從2018年在微博公開舉報王昱後,不但沒有得到官方的任何回應,相反,王昱還甚至找到公安威脅她、要抓她。

據鄭鶴紅描述,王昱一邊悄悄扣著巨額善款不給急需的患者,一邊又領取高薪。 2017年,王昱僅工資和獎金就高達30多萬元。

另一名公益人士任女士則透露,鄭鶴紅曾是慈善機構天使媽媽的創始人之一,王昱也曾是天使媽媽的9958兒童救助專案負責人,但後來雙方發生爭執、關係鬧僵。王昱在兒慈會重新成立了9958救助中心,她重炒作、輕救助的做法備受公益人士詬病。

任女士說,王昱已被鄭鶴紅舉報多次,「但要知道在中國的大部分捐款,沒有辦法去監督,一旦這孩子走了,捐款有結馀,她就可以轉到基金會那邊去。甚麼理財呀,這些東西可以轉為基金會的行政開支,他們就有很大的靈活性了。」

為此,該機構表示調查還在進行中,他們不方便回答問題。而9958負責人王昱本人的電話也一直無法撥通。

眾所週知,中國政府一直壟斷慈善募捐和救助管道,但從早前的希望工程、到中國紅十字會、中華慈善總會,以及此次兒慈會,都一再陷入騙捐醜聞,而來自境外或民間自發的慈善募捐和救助行為都被嚴厲打壓。自2016年9月1日起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更是直接將個人發起募捐視為違法犯罪。 1月16日,國家民政部稱將對王昱截留慈善捐獻問題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