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了 印度軍官在雪地上摔了一跤 摔出大事了(圖)

發表:2020-01-20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糟了 印度軍官在雪地上摔了一跤 摔出大事了
印度士兵在雪地裡站崗(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印度一名軍官邊境執勤時,不慎在雪地摔了一跤,沒想到這一摔摔出大事來——因為摔倒後他直接滑進巴基斯坦境內,隨後被巴基斯坦扣押起來。這名軍官的家屬接到消息後,十分擔心和悲痛。印度軍方表示,軍方正在試圖將該名軍官從巴基斯坦安全地營救回來。

印度軍官邊境執勤時雪地摔一跤 摔出大麻煩

據《印度時報》1月13日報導,該名印度陸軍軍官名叫哈維爾達爾.拉金德拉.辛格.奈吉,是一名老兵,2001年加入步兵團,2019年11月被派往戈爾馬爾格的雪地進行服役,對雪地環境十分熟悉。

但讓人萬萬沒想到的是,日前,他在查謨和克什米爾地區的古爾馬雪地中執勤時,不慎滑倒,更糟糕的是,他居然直接把自己滑進了巴基斯坦的境內,隨後被巴基斯坦扣押起來。

奈吉的家人在接收到奈吉失蹤的消息後都十分擔心,其妻子和母親更難掩眼中的淚水。印度軍方表示,軍方正在試圖將奈吉從巴基斯坦安全地營救回來。

報導還稱,在印巴邊境,這種失足滑進對方領土的事情,還真的是第一次出現。

加國華男划船被風吹至美國水域 惹來大麻煩

因為不受控的外力因素而意外闖入他國領土惹來大麻煩的,還有加拿大一名華人男子。

據美國媒體報導,當地時間2018年7月9日,一名在加拿大生活了7年多的華人男子趙燦,像往常一樣在美加邊境的尼亞加拉河(Niagara River)附近划船。

據趙燦事後寫給媒體的信中自訴:「我在加拿大境內的尼亞加拉地區已住了七年多,每年夏天都在尼亞加拉河和安大略湖(Lake Ontario)附近划船,這是我夏天最喜歡的運動。今年7月9日下午,我和往常一樣駕車到尼亞加拉河旁划船,當時天氣晴朗,由於晚上與朋友有約,我劃出沒有多遠就想返回上岸。」

但天有不測風雲,就在他劃回岸上的途中,水面突然刮起了大風,把他的小船吹到了靠近美國一邊的水域。他用力划船想回到加拿大岸上,但由於風越刮越大,他無法成功。

當時河中還有一對父女在划船,看到此情此景想來幫他,但無奈父女的船也很小,帶不動他的船。於是該父女錶示回去換一艘機動船再回來幫忙拖他的船。

趙燦等了約半小時,那對父女還沒有回來,美國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的警察卻來了。看到警察,當時趙燦還天真地請美國警察帶他返回加拿大。他想,警察的快艇兩三分鐘就可以送他回去。

可是,當趙燦上了CBP的船後,CBP人員隨即將他隨身物品拿走並檢查,趙燦開始感到不妙。

果然,CBP人員把趙燦直接帶回美國境內的辦公室接受檢查,由於趙燦拿不出有效文件證明自己在加拿大有合法居留權,也沒有美國的相關合法證件。在被CBP工作人員詢問了好幾個小時後,他最後被以非法入境美國罪名逮捕。

美國移民局於2018年8月20日開庭審理趙燦一案,法官下令將其遣返回中國。但中國領館一直沒有給他提供中國護照或旅行證明,所以美國移民局也無法將他遣返回中國。

就這樣,趙燦被關押在紐約上州水牛城將近8個月後,即2019年3月5日,在律師的幫忙下,他終於在法拉盛重獲自由。當時趙燦對媒體表示,雖然感到自己的權益收到損害,但目前他最迫切想做的是,回到中國與家人相聚,再商量後續事情。

趙燦認為,自己的這段經歷「很冤枉」,他說:「如果當時在水中看到有邊境的警示標識,我一定會在越過標識之前就尋求幫助,我沒有想要踏上美國土地,是CBP警察帶我踏上了美國領土。」

他還說,幾年前他就問過幾家岸邊租船店內的工作人員,說如果不小心進入美國的水域怎麼辦?工作人員回答說只要不上岸,在水中向別人求助,別人就會幫忙送回來。

對於趙燦的這段經歷,一名專業移民律師即表示,從趙燦的情況看,他沒法向CBP工作人員提供加拿大合法身份,如果有,美國方面會立即遣返他至加拿大,所以根本問題還是他既沒有加拿大身份,也沒有合法的美國入境證件。

另外,如果中領館當時就馬上為趙燦提供中國護照或旅行證明,趙燦在2018年8月就可以被送回中國,而不需要在紐約上州水牛城坐那幾個月的「冤獄」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