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旅遊團2團抵台 觀光局:還有10團(圖)

發表:2020-01-22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湖北省武漢疫情持續擴散,交通部觀光局通報說,從武漢機場出境的,當日有2團大陸旅遊團抵台,總共24人,另外還有10團。圖文無關。
大陸湖北省武漢疫情持續擴散,交通部觀光局通報說,從武漢機場出境的,當日有2團大陸旅遊團抵台,總共24人,另外還有10團。圖文無關。(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大陸湖北省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昨日有旅遊業者表示已有約1成的旅客反映希望取消或者轉團,交通部觀光局也通報說,從武漢機場出境的,當日有2團大陸旅遊團抵台,總共24人,今天起至29日過年期間通報從武漢來台的大陸旅遊團還有10團、共計178人。觀光局今日發函即日起停止旅行業出團湖北旅遊,同時也停止接團。交通部長林佳龍還指示,武漢來台旅遊團也協調取消中。

武漢旅遊團2團抵台 觀光局:還有10團

據《LTN》報導,觀光局表示,經過電洽東南、康福、雄獅、山富國際、五福、燦星國際、鳳凰國際、喜鴻、長汎、世邦、易飛網國際和百威等大陸線主要旅行社,21日到農曆過年結束期間(1/21到1/29),台灣赴武漢地區的旅行團體大約有7團、83人。

觀光局已經責請旅行社應該注意旅客身體狀況,如有出現發燒或者類流感症狀者,應要盡速戴口罩就醫,並且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以及群聚情形,以供醫師及時診斷,通報觀光局及衛福部。

觀光局16日及17日也已函請各旅行公會及領隊協會宣導,提醒旅客要勤洗手、戴口罩等相關防疫措施,並且檢送疾管署所訂「中國大陸不明原因肺炎在當地及返國後之注意事項」供業者宣導,復於2020年過年7天連假期間,委請旅行公會於北、中、南的主要機場向旅遊團旅客宣導相關防疫措施。

另外,也通知接待大陸觀光團的旅行社及線上導遊注意陸客的身體狀況,如有出現發燒或者類流感症狀者,應該盡速就醫,並立刻通報觀光局及衛福部。

網友紛紛留言,「可以不要來嗎?我們不要病毒源。」「國民黨還說陸客太少?全部送進國民黨黨部觀光好了」「是否中國直開染病傳染團到台灣,非要把臺灣搞垮才罷休!?」「武漢已經封城了,還來觀光?中國還放行。為台灣安全應比照美國入境海關嚴格管制,沒正當理由全部遣返,別忘之前SARS 8百人的犧牲,更要小心有人趁封城觀光之名實來台灣就醫的,因武漢很多醫院都不收病患了!魔鬼藏在細節之中。」

觀光局發函停止湖北旅遊團往來 交通部長指示取消

據《CNA》報導,為了防堵疫情,觀光局也已經通函宣布,即日起停止旅行業出團赴湖北旅遊,也停止接團。

林佳龍早上在交通部內主持應變小組會議時,與會者轉述,林強調防疫最怕輕敵,關於武漢遊客來台旅行團,已抵台的應掌握行程以及團員身體狀況,尚未抵台的協調取消,並且視疫情發展採取有效因應措施。

林佳龍還說,鑑於武漢市已宣達民眾盡量勿進出的訊息,林指示,將來台而未抵台的10團通過管道協調取消中,並且與衛福部疾管署討論警示層級及相應作為。

林佳龍在會中也表示,目前要先配合衛福部掌握病毒的特性,包含傳播性、致命性及疫情週期,有科學資料當做基礎,才不會誤判防疫作為。

此外,關於是否暫停武漢航線,林佳龍認為仍然需審慎評估,因為事涉在武漢的台商和台人過年返台,而且目前仍未確切掌握疫情在大陸其它城市的擴散情形,因此宜優先做防疫宣導,並請民航局去協調航空公司,加強旅客在機上之防護工作,入境前配合海關相關部門做好檢疫。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