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到拒付款 中國買巴西牛肉要求再打折

發表:2020-01-23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月23日訊】中國包括雞肉、牛肉等肉類需求因非洲豬瘟而提高,其中中國對巴西牛肉的購買量大量增加,讓巴西牛肉價格在去年創下歷史新高,但巴西當地媒體透露,高漲的牛肉價格已讓中國買家「嫌太貴」,部分中國進口商在巴西牛肉運達中國後拒絕付款,並希望和巴西出口商重新談判價格,以尋求折扣。

巴西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Paulo)報導稱,因為嫌價格太貴,一些中國牛肉進口商正企圖重新談判,推翻先前完成數十批巴西牛肉採購交易時的協議價格。

部分中國的巴西牛肉買家,以價格過高為由,拒絕支付已運達中國的巴西牛肉貨款,並希望巴西出口商能給予折扣。

隨著非洲豬瘟爆發,中國在去年擴大進口牛肉等肉類以彌補需求,其中中國和巴西牛肉商的交易量,增加超過50%,而巴西幾家新肉類加工場,也被批準可向中國出口牛肉和其他肉類。

而因中國購買量增加等原因,巴西牛肉的價格在去年創下歷史新高,但《Folha de S.Paulo》指出,隨著中國買家希望重新談判牛肉價格,部分巴西獲准對中國出口牛肉的新加工廠,正面臨財務困難,因為這些工廠為了出口而投資了新設施,最後卻得不到買家付款。

有部分巴西買家,則正計畫將未到達中國的貨物,轉移到伊朗等有潛在買家的地區。

目前,巴西肉類出口商協會(ABIEC)尚未就此報導做出回應。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