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選舉前解決貿易爭端?姆努欽駁斥:履行協議才最重要(圖)

發表:2020-01-23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在30天內履行首階段協議才是當務之急。(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在30天內履行首階段協議才是當務之急。(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長達22個月的貿易戰,最終在今年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的協議,外界猜測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希望趕在11月選舉之前圓滿解決美中貿易爭端,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駁斥,在30天內履行首階段貿易協議才是當務之急。

據CNBC報導,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三(1月22日)在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重申,美中雙方在簽署首階段協議後,如何在30天內履行協議,才是川普政府最重要的考量。

姆努欽強調,美國不急在2020年11月份的美國總統大選前,完成美中貿易第二階段協議。

他形容,該協議可以在大選前完成,或者在大選後完成也行;「如果我們在大選前完成它,那很棒,但如果要花更長時間,那也行。」

他認為,接下來的30天值得非常關注的頭號問題,就是如何執行第一階段協議。

他還表示,作為執行機制的一部分,還有一個真正的「執行辦公室」。

至於有輿論批評美中貿易戰,將會創建一道「數字柏林牆」(digital Berlin Wall),姆努欽否認,並說,「對我來說,這是關於自由、公平和平衡的貿易。」

他進一步說,「這根本不是什麼柏林牆,反而是我們想讓其他人拆除柏林牆。」

自2018年春季以來,美中針對雙邊貿易關稅爭執不休近乎22個月,川普政府認為北京長期對美貿易不公,所以才對中國的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以逼使中共坐上談判桌。

雖然如此,美中雙方仍未對科技領域問題達成共識,包括盜竊知識產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5G網際網路供應,以及網際網路的未來等等。

姆努欽表示,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貿易市場之一,如果能與中國及其他合作夥伴,進行自由、公平和平衡的貿易,大家就可達到雙贏局面。

他對CNBC記者說,「這對我們有利,對他們也有利;同時給美國工人和美國公司也提供了一個最大的機遇。」

他不諱言「一些壁壘確實存在」,但美國正在努力打破貿易壁壘。「而且我認為,大多數人都知道美國是最開放的貿易和投資市場。我們也想要在世界其他範圍內,擁有同樣的機會。」

姆努欽透露,他也期待與英國達成一份新的貿易協議

美中在1月中旬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川普總統當時披露,第二階段協議的談判很快會開始。

媒體詢問姆努欽何時啟動第二階段協議的談判,他週三表示,這並無最後期限。

「對於有關第二階段協議的談判,我會說‘沒有截止日期’。」

姆努欽出席論壇前一天曾向媒體表示,一旦與中國進行協議第二階段談判時,華盛頓不太可能消除所有已征關稅。

姆努欽上週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採訪時,談到對中國的關稅問題。

他指出,「這些關稅會一直存在,直到第二階段。但如果川普總統在第二階段獲得想要結果,他將考慮在第二階段中取消關稅。反之,將不會有任何關稅減免。」

福克斯認為,在貿易戰壓力下,中共政府越早完成第二階段貿易談判,對中國經濟就越有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