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致封城嚇壞投資者 滬指與匯率再大跌(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1-23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滬指 匯率
中共肺炎致封城嚇壞投資者,股市滬指和人民幣匯率再次下跌。(圖片來源:Gorodenkoff/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愈發嚴重,1月23日,武漢等城市離城通道封閉,消息引發輿論熱議,也嚇壞投資者,股市滬指和人民幣匯率再次下跌。

1月23日凌晨,武漢市發布公告,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

中共肺炎致封城嚇壞投資者滬指與匯率再大跌

湖北省一天內不斷傳出封城消息。繼武漢市之後,黃岡市和鄂州市也宣布封城。

另一個鄰近武漢的城市赤壁市也宣布24日零時起,城市公共運輸、農村客運、省縣級客運暫停運營。這份公告由赤壁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發出,表示為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採取上述措施,交通恢復營運的時間另行通告。

官方的這一舉措嚇壞了投資者。

1月23日,中國股市滬指低開後沖高回落,大跌超2.5%,失守3000點,深成指跌幅近3.5%,口罩概念大漲,領漲兩市,奧美醫療等6股漲停,流感概念表現活躍,魯抗醫藥等9股漲停,遊戲股早間大幅上漲,但動能不足,最終沖高回落,氫氟酸概念大跌,領跌兩市,六國化工跌停,旅遊概念跌幅較大,海航創新逼近跌停,豬肉板塊也表現疲軟,跌幅居前,大消費板塊集體大跌,表現疲軟。

截至收盤:滬指跌2.75%,報2976.53點;深指漲3.52%,報10681.90點;創業板指數跌3.32%,報1927.74點

板塊方面:口罩、超級真菌、流感等板塊漲幅居前,HIT電池、氫氟酸、景點旅遊等板塊跌幅居前。

港股收盤時恆生指數.HSI下跌431.92點或1.52%,報27,909.12點。恆生國企指數.HSCE下跌1.99%,報10,952.22點。香港股市週五將開市半天。

據《路透社》報導,麥格理集團經濟學家胡偉俊表示,對於中共肺炎疫情的擔憂主導市場走勢,讓人聯想起2002-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我們沒法說情況會有多嚴重,何時會結束,」他說,「最嚴峻的時刻還沒有到來。」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23日也縮量收跌近290點,並創兩週新低。

交易員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在擴散,而作為疫情中心的武漢採取封城措施,進一步打壓市場風險情緒,疊加客盤節前仍有購匯,拖累人民幣走弱。

他們並指出,歷史數據顯示黃曆新年後人民幣整體維持窄幅震盪,但今年節後疫情若並未得到遏制而繼續擴散,匯市避險情緒可能急升,這將進一步打壓匯價。

「今天人民幣走弱主要還是疫情的因素,購匯也有一些,但不是特別多。」一中資行交易員稱。

該交易員並指出,預計黃曆新年後疫情可能會隨著人口向一線城市聚集而進一步擴散蔓延,這一定程度會影響生產活動,並帶來資本流出壓力,人民幣或將進一步走弱。

此前中共肺炎疫情加劇,資本市場避險情緒已經開始升溫。1月21日,中國股市滬指下跌1.4%,觸及年內最低點,回吐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投資者樂觀情緒所帶動的漲幅。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也下跌至低點。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包括北京、上海和廣東在內的更多中國省市,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已證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人傳人現象,並且有醫務人員出現感染。

香港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認為,終極擔憂是疫情會在新年假期隨著人口大範圍流動擴散,拋壓源自旅遊相關類股票,現在已擴大。

1月20日,《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和李克強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做出重要指示。

獨立智庫天鈞政經發文《「中共肺炎」瞞不住 驚動習近平和李克強》認為,這說明「中共肺炎」疫情終於隱瞞不住了,已經驚動了中南海。「中共肺炎」患者人數短時間內驟增,而且官方承認了病毒已經具備了「人傳人」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北京當局終於證實了這種新型的「愛國病毒」已經擴散。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