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對武漢疫情急封口 大量中國人仍麻木(組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20-01-28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對武漢疫情急封口大量中國人仍麻木
中國網路警察正在監控網際網路。(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採訪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至今,危重病人家人的哭訴連綿不斷,不少醫護人員出於良心相繼公布真實疫情,讓不斷撒謊的中共當局顏面盡失。日前,中共開始新一輪嚴厲的封口,並以拘留和判刑等威脅發布疫情信息的民眾。

《看中國》持續關注中共肺炎疫情及國內同胞的安全狀況,今早記者致電武漢地區民眾,發現不少當地市民仍不瞭解這次中共肺炎的嚴重程度,有人表現麻木,甚至有人稱國外媒體造謠,對記者破口大罵,說自己只相信政府。

中共「闢謠」 民眾對疫情狀況仍麻木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微信安全中心1月25日發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謠言專項治理的公告》。公告稱「各類‘網傳’、‘聽說’類謠言信息不斷刺激著大家的恐慌情緒」,威脅發布「虛假消息」、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將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微信的公告同網上傳出的一份網信辦通知不謀而合。通知稱,從1月26日起,所有群組不得轉發任何沒有官方證實關於新型肺炎的內容。凡是轉發未證實的(消息),網監部門提取到(被網監部門發現),造成「惡劣影響」的一律拘留。

另有一份疑似來自公安的公告顯示:從即日起,公安,網警對所有微信群「聯合執法」,所有群組開始執行「群規」,除了管理員統一安排發布官方公告和信息之外,任何人不允許發布涉及疫情的任何信息和圖片,散佈「謠言」,轉發「不實」信息。要堅決剎住「疫情謠言肆虐」的勢頭,只能相信新華社、《人民日報》、國家衛健委等官方媒體。違者移交公安部門處理。

中共當局對武漢疫情急封口大量中國人仍麻木
(截圖)

《看中國》記者今早致電武漢市民瞭解疫情狀況,張先生(化名)表示:「現在就是這樣,大家都是在家裡,可以上街買菜,但不能出城,每天就看政府發布的疫情信息。」

武女士對《看中國》說,自己已經備足了2個月的糧食,所以沒有很擔心。被問是否瞭解疫情狀況,她說不瞭解,每天呆在家裡什麼也不知道,沒什麼想法,也沒什麼要說的。

在採訪一位沒有感染冠狀病毒的市民楊先生時,記者出於關心談及一些武漢醫護人員在網路平臺發布的疫情情況,結果楊先生卻突然暴跳如雷,大罵外媒造謠,並說他只相信政府,「哪有死那麼多人?」當記者提到在視頻中看到武漢醫院裡躺著很多死屍時,楊先生卻堅持說,那些人只是在「蒙著臉睡覺」。

記者的很多同事也表示,當他們打電話給國內家人時,家人都表示不相信疫情已經相當嚴重,並讓同事不要相信國外媒體的「謠言」。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自中共肺炎爆發以來,中共當局一邊「闢謠」,一邊抓人,導致疫情失控,釀成全國乃至國際災難。現在有關大量病人生死的緊急時刻仍要壓制輿論,有網友怒斥:「官方壟斷信息就是這次中共肺炎成為大規模人禍的根源,還要繼續無恥地封口,不怕遭受更大的報應嗎?」

中共「闢謠」醫院三死屍 遭網民大罵

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畫面中可以看到,患者塞爆醫院的走廊等待救援,畫面顯示,三個人(或屍體)躺在地上,用白布蒙著。拍攝者說「三具屍體已經躺在這邊一個上午了,到現在都沒有人來處理,甚至就連醫師、護士、病患都在這種環境下工作」。

中共當局對武漢疫情急封口大量中國人仍麻木
(截圖)

影片由微博賬號「魔女小稀」發布不久後就遭刪除,之後被其他人上傳到IG及Twitter分享,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但不久「共青團中央」在微博「闢謠」,指經查證這段影片並非事實。

但遭一名知情民眾氣憤的大罵:「辟你X的謠!,你他X才是謠!我的好朋友就在這個醫院,她在急診,除夕工作到凌晨三點!她在一線!她比誰都清楚地上到底是遺體還是活人!一線醫護人員絕望到不行,這他媽是在求救!」

中共當局對武漢疫情急封口大量中國人仍麻木
(截圖)

武漢第五醫院醫護人員也指醫院三具屍體長時間無人處理。

中共當局對武漢疫情急封口大量中國人仍麻木
(截圖)

「闢謠」的同時抓人

2019年12月30日,中共肺炎疫情被8名網友首次披露出來,但1月1日,8個爆料者就被武漢警方當成「散佈謠言者」而「依法查處」。

如今,真實疫情的接連被披露加之國際輿論的譴責,使中共當局顏面盡失,因而政府開始了對爆料者新一輪的打壓。

1月25日星期六,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天津市的奚某某(女,29歲)於2020年1月24日11時至14時期間,在微信朋友圈內「編造」涉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人數的「不實」言論,遭行政拘留。

1月24日,湖南長沙縣公安局「依法對周某裁決行政拘留處罰」,理由是周某在前一天「造謠」說該縣一小區有四名確診病例,但實際為一人。然而,該小區物業管理公司隨後發布公告明確宣布,該小區發現四例核實的冠狀病毒肺炎病例。

青島市公安局22日發布通報說,「青島四人編造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被處理一人被刑拘。」報導說,其中三人被處以行政拘留七日、五日的行政處罰。但報導沒有說明這些人究竟編造或傳播了什麼謠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