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到訪 武漢市長當面搞小動作(視頻)

發表:2020-01-29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陪同李克強的武漢市長周先旺,在鏡頭下表演了一場藏帽子的遊戲。網友稱其「戲精」。
陪同李克強的武漢市長周先旺,在鏡頭下表演了一場藏帽子的遊戲。網友稱其「戲精」。(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身兼中共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中共總理李克強,年初三(27日)到武漢考察。現場視頻顯示,陪同李克強的武漢市長周先旺,在鏡頭下搞了一個藏帽子的小動作,被網友稱為「戲精」。

1月27日,中共官媒稱,剛兼任「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李克強,於1月27日到了武漢考察指導疫情的防控工作,看望慰問患者和一線醫護人員。

當李克強現場問有沒有困難時,眾人像操練好了一樣齊聲回應「沒有」。但有武漢居民對自由亞洲電臺說,他們根本無法當面向李克強說,當地缺醫少藥,病床不足,很多人得不到妥善治療,甚至不能確診。

據報導,實際上,民間遇到的困難很大。連日來,武漢患者及家屬抱怨得不到治療。

有推特網友當天發布李克強在武漢考察的視頻,一眾湖北官員陪同李。其中,武漢市長周先旺發現李克強沒有戴帽子時,急忙脫下帽子往後藏。

該網友調侃:武漢周市長反應真快,他看到總理沒帶帽子,他把帽子一取,往後一放,後面的助手馬上幫他把帽子接走了,他兩個手就拿到前面來了。高手都在體制內啊,戲很精彩……

27日,中共央視在武漢市開啟了直播節目。周先旺帶著口罩在鏡頭前亮相,提到23日「武漢封城」,他說目的是為了有效控制疫情,他與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願意承擔罵名,願意「革職以謝天下」。

針對外界批評武漢疫情信息隱瞞,周先旺則改用了「披露不及時」的說法。

他說,「披露的不及時,這一點大家要理解,因為它是傳染病,傳染病有傳染病防治法,它必須依法披露。作為地方政府,我獲得這個信息以後,授權以後,我才能披露,所以這一點在當時有很多不理解」。

周先旺透露一個敏感的細節:隱匿疫情是因「中央不授權」。

周先旺解釋說,在1月2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召開,定調將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定為乙類傳染病,併進行甲類傳染病的管理後,地方政府才得到授權,能夠更「主動」地執行各種措施。

在採訪結束時,周先旺還自我打分80。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周先旺在這場關鍵的直播上,是中國地方官員首次披露了關於疫情訊息為何遲遲沒有公開的「實話」。

胡平認為,中共中央本來或許預料把地方官員推上鏡頭前背鍋,還全程直播讓在家積怨已久的老百姓留言抒發怒火,但沒想到周先旺這句話成了央視直播級別的「甩鍋」。

胡平說:「按照傳染病防治法,應該由國務院來決定公不公布。國務院是決定要公布的。可是這件事太大,要請示黨中央,黨中央沒有同意,也就是習近平沒有同意。現在外界都在責怪地方官員,地方官員當然覺得很冤枉。」

關於就疫情處理不力問責的問題,近日已經有中國網友開始討論,網上流傳一張包括湖北武漢4名地方官員的「究責圖」,分別是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湖北省長王曉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武漢市長周先旺,這4人被指為瞞報中共肺炎疫情的主要禍首。

網友還為這4人配上順口溜「醫院擺拍蔣超良、物資充足王曉東、查無此人馬國強、可防可控周先旺」。

許多網友非常憤怒,留言稱「建議死刑」、「槍斃」,批評他們「湖北四小丑,謊報疫情,粉飾太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