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俄 美國今年將進行至少四次高超音速武器試飛(圖)

發表:2020-01-29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圖片來源: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圖片來源: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五角大樓計畫在今年積極發展高超音速武器,預計至少進行四次滑翔炸彈原型飛行試驗。

據彭博社報導,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上週五(24日)表示,高超音速武器發展項目在今年的五年預算計畫中共佔50億美元。

他說,五角大樓的下一個預算提案還會再增加這方面的預算,他說明這是與中共進行「大國競爭」的關鍵部分。

埃斯珀也說說:「我們已經大幅度提高飛行測試和其它實驗的進行速度,以便我們能夠提前數年將這種武器交付給軍隊。」

滑翔炸彈的飛行速度是聲速的五倍,可以在飛行途中機動。

國防研究與工程部副部長邁克爾.格裡芬(Michael Griffin)曾在2018年對國會表示,中共所進行的高超音速試驗次數是美國的20倍。此外,俄羅斯聲稱已為其SS-19型洲際彈道導彈裝備了高音速助推滑翔核彈頭。

這些武器在2017年是五角大樓的頂級研發計畫。但直到現在,研發工作僅進展到飛行測試之前階段。

國防部高超音速助理主任邁克.懷特(Mike White)表示:「今年年底以前,我們將使用不同的概念至少試飛四次。」

懷特說:「今年將標誌著我們開發計畫的過渡」,因為經過地面測試和設計過程,概念已經成熟。「我們計畫在整個產品組合中開發陸上,海上和空中發射概念的原型機。」他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正在作為主要承包商開發這些項目。

五角大樓研究與工程總監馬克.劉易斯(Mark Lewis)補充說:「我們需要經常飛行。」「我們必須不怕失敗、不斷測試,並從這些經驗中學習。」

五角大樓研究與工程主管馬克.劉易斯(Mark Lewis)說,高超音速武器「很難停下來,它們可以機動,無法預測,而且很難被發現」,因此敵方沒有太多時間反應。有些武器甚至可以穿過地球大氣層,或與從地球發射的火箭分離後,再從太空中發射出去。

海軍、陸軍和空軍以及五角大樓的高級研究機構都在研發原型武器。例如,陸軍正在開發一種「遠程高超音速武器」。

陸軍部長賴安.麥卡錫(Ryan McCarthy)說,它可能被部署在一支新的太平洋特遣部隊,該部隊能夠通過電子、網路、信息和導彈抗衡中共。

除洛克希德(Lockheed)和雷神(Raytheon)兩家公司外,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和Dynetics公司也在開發武器或關鍵部件。五角大樓尚未承諾購買其產品。

美國國會也將通過新的高超音速過渡辦公室資助大學聯盟對這種武器進行高級研究,並培養一支新技術團隊。

大學聯盟將和已在超音速方面進行研究的大學接洽,包括普渡大學、巴黎聖母院、德克薩斯農工大學和明尼蘇達大學。懷特說,該聯盟將會獲得國會批准的1億美元研發經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