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母傳授武帝秘經以及告知以天地之秘(圖)

發表:2020-01-30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母傳授武帝秘經以及告知以天地之秘
王母決定幫助武帝實現其長生的願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續 兩位上仙對是否傳授武帝仙術的一番談論

上界仙人王母跟上元夫人在有關是否向武帝傳授仙術有了一番談論後,王母決定幫助武帝實現其長生的願望並決定授予他秘經。王母告訴了上元夫人她要對武帝傳授仙道的理由。她說:

「劉徹這人想修煉的心願已經很久了,但一直沒遇到良師指引他。如果打消他修道的願望,他一定會認為並沒有神仙存在。所以我才離開天宮,降臨到塵世來接見他,就是為了讓他堅定修道的志向,使他對得道成仙的道理不再有一點疑惑。

今天見到他以後,我很同情他的追求和嚮往。至於從凡人肉體中解脫出來的法術,我不會吝惜而不教給他。我打算三年後賞賜給他半付仙丹,再給他一付藥石製的仙藥,他服下這些仙丹靈藥以後,修煉的事就再也不會中斷了。

當前匈奴之亂還沒平息,邊疆多事不太平,何必讓他匆匆忙忙地扔下君王該作的事去深山中修道呢?現在須要問他修道的志向能實行到什麼程度。如果他能先改掉剛才告誡他的那五種毛病,那我以後會再來幾次的。」

王母說著就輕輕地拍著劉徹的肩頭問道:「你如果按上元夫人剛才的指點去修煉,就一定可以得到長生,你能不能勉勵自己堅持做下去呢?」武帝立刻跪下說:「上元夫人對我的教導,我將刻記在金版上,堅持不懈地照著去身體力行。」

這時武帝看見王母的書箱裡有一卷書包在紫色的錦袋裡,就問道:「這卷書是不是仙界的靈藥秘方?我不知道裡面都是什麼要目,能否讓我看一看呢?」

王母就把那卷書拿出來說,「這是《五嶽真形圖》,昨日天界中青城的一些神仙曾請求我看看這卷書,今天我打算給他們送過去。這卷書是三重天的太上元君的著作,在天界都是絕秘的經卷,你這人世中的凡夫俗子怎麼可以看呢?我現在給你一卷其他的經書,你讀後可以使心神通暢收斂凡心。」

於是武帝跪下來不停地磕頭,再三請求准許他看看那卷《五嶽真形圖》。王母便將一些天地之秘告訴了武帝。她說:

「昔日玉帝清虛元年時,三重天上的太上道君下到世間,觀察天地四方,勘測河流海洋的長短和山嶽的高低,立起了天柱使大地穩定,安置了五嶽山脈使八方平衡。他還建造了昆靈仙宮讓仙人們居住,在蓬萊仙山建了館舍讓得道的真人聚集在一起,把水神安置在極陰的河流源頭,安頓太帝住在扶桑國的山丘。

於是廟堂的禪室成為修煉的聖地,波飛浪湧的海島成了仙人們的宮闕。黃帝炎帝的子孫住在了東方的瀛州,並永遠的繁衍下去。同時太上道君還給鳳麟、聚窟、玄洲、炎洲等十個仙洲都起了名字。讓江河湖海中的水都有規律的流動,興起的波濤震盪水中的精靈。神仙玉女們聚居在幽遠的高空,儘管不知道他們住的地方叫什麼名字,但他們卻實實在在的都聚居在那裡。

然後三天的太上道君又根據山脈的走勢和河流的四射盤旋形狀,創造了文字,這種文字是以像形來表達實際存在的事物。這些文字是三天太上道君在玄臺秘密造成的,文字成為神仙們的交往的憑據,他們帶著文字書寫的道符,成為傳授道術的寳物。

道士們帶著這些神符在名山大川雲遊時,就可以得到眾多神仙的接待和尊重。你劉徹雖然還沒有得到正道,但你能夠幾次求訪神仙,孜孜不倦地追求道學的真諦,說明你還是有求道的真誠之心的。現在我就把《五嶽真形圖》授給你,你要懷著最恭敬謹慎的誠意來供奉它,像供奉君主和父親一樣。你如果把《五嶽真形圖》泄漏給世間的凡人,那你就會招來大禍的。」

這時上元夫人在一旁對武帝說:「現在王母已經把她書箱中最珍秘的經典傳授給你了,這經典是天界紫臺最重要的著作,還賞給你講解人體中八個氣血會合穴位的經書。這《五嶽真形圖》是上帝親自審閱過的,可以說是最珍貴的了。你如果不是命中注定得到天神的指點,是絕不可能見到它的。

不過你得到這《五嶽真形圖》,也僅僅只能看到一點修道的妙理而已,因為還有十二件東西你沒有得到,你就不會真正成仙得道。

你如果沒有這十二件法寳,就不能召集山神朝拜土地,集合萬千神靈驅逐百種鬼魅,就不能制服虎豹駕馭蛟龍。所以說你得到《五嶽真形圖》,只不過知其一點,對道家的其他深奧的法術你還是不知道。」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