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噸蔬菜捐武漢 竟被商務局賣掉繳庫(圖)

發表:2020-01-31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蔬菜
山東壽光市捐贈350噸蔬菜給武漢疫區(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後讓全中國淪陷,重災區武漢市於23日封城後,民生物資極缺。為此,蔬菜產地山東壽光市捐贈350噸蔬菜給武漢,但沒想到卻爆出該批蔬菜被銷售,銷售收入給了當地紅十字會。消息引發外界譁然。

中國官媒報導,1月29日上午,山東壽光市捐贈的350噸蔬菜運抵武漢,之後由武漢市商務局組織武商、中百、中商三大商超集團按照低於市場價進行銷售,主要有黃瓜、番茄、茄子、辣椒等,共計有15車,在扣除力資、運雜等費用後,銷售所得全部上繳當地的紅十字會。

消息傳出後,民間質疑外地捐贈的蔬菜為何會收費?網友紛紛留言:「山東給武漢捐蔬菜的為何要讓武漢人民出錢買,然後收入歸紅十字會?這是什麼套路?」「算算這350噸蔬菜,能讓紅會發多少國難財。」「捐給武漢人的蔬菜,武漢人為什麼還要買?收入又為何給紅十字會?」

也有網友質疑事件或涉及物資被人中途克扣,諸如「我在武漢這麼久,人家全國各地捐過來的的物資,我一個都沒看到,我連個薯仔都買不到。」亦有聲音批評地方政府溝通混亂,沒有集中全力對抗疫情。

對此,武漢市紅十字會緊急於30日中午發聲明稱,截止1月30日12時,武漢市紅十字會從未接收任何單位、任何個人捐贈的「壽光蔬菜」,更沒有參與這批蔬菜的分配、售賣。迄今為止,也沒有收到與此相關的任何現金捐贈。

但網友則質疑表示,「350噸蔬菜放超市賣了,紅十會出來闢謠,那就是武漢當局把350噸蔬菜搶去賣了,錢呢?」

對此,武漢市商務局30下午又出面表示,根據武漢市疫情防控職責分工,對於外地捐贈武漢的蔬菜由市商務局組織以武商、中商、中百三大商超為主進行銷售,銷售收入集中上繳市財政,市財政列為防疫資金下撥使用。

這種說法並不能得到民間百姓的認同。有民眾直言,「貪官就是貪官,每當有天災人禍,貪官就是發財的日子,所以國內官員就是最樂見災禍發生,甚至自製災禍。中華民族之恥⋯」「找這些人當官,真是中國人的悲哀。」

也有網友感慨說,「老百姓以为捐钱会被贪,捐物就没事了,没想到红会能把菜卖了赚钱,真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们做不到。」

事實上,隨著中共病毒急速擴散,中國各地傳出有超市藉機哄抬價格的現象,多種蔬菜價格明顯高於市場價。據中國一追蹤每日蔬菜價格的指標「壽光蔬菜價格指數」顯示,29日最新來到195.45,有4.9%升幅,是近4年來最高水平。

與此同時,多個網傳視頻顯示,民間為應對疫情來襲,各地民眾積極囤積必需品,也因此不斷傳出因搶購商品而打架的事件。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武漢市紅十字會1月29日的公告,截止到1月28日零時,武漢市紅十字會累計收到社會捐款3.99億元。而這些捐款是否真的能用在解決民間物資短缺問題上,仍是一個大大的問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