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抗癌良藥」就在身邊 錯過太可惜了(組圖)

發表:2020-02-0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吃上一根玉米,對抑制癌症有顯著效果。
每天吃上一根玉米,對抑制癌症有顯著效果。

現在醫學很發達,但人們還是「談癌色變」,一些癌症還是無法根治。「癌」字有三個「口」,可見飲食與癌症的關係非常密切,其實,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有防癌的功效。

一、抗癌食物推薦

1、玉米

玉米不但能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泌尿結石等病症,還具有抗癌作用,這是因為玉米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加上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參與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能使化學致癌物質失去活性,因而每天吃上一根玉米,對抑制癌症是有顯著效果的。

2、洋蔥

洋蔥含有多種植化物及硫化素,特殊的辛辣味和揮發性油等含硫化物與硒等抗氧化物質,具有很好的殺菌作用,有利於增強免疫力、抗癌、降血脂及促進腸胃蠕動。特別是類黃酮、檞皮素及硫化物,可以幫助肝臟發揮解毒代謝功能,提升免疫力,對抗自由基、抑制癌細胞活性及防止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可預防動脈粥狀硬化。

3、茄子

很多人吃茄子喜歡把皮去掉,實際上茄子皮的營養保健功效非常顯著,茄子皮裡面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可幫助維生素C的代謝。有研究發現,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強,其抗癌功效,甚至超過了抗癌藥物干擾素。

4、毛豆

毛豆含有異黃酮化合物,對癌症的誘發因子有抑制作用。
毛豆含有異黃酮化合物,對癌症的誘發因子有抑制作用。

毛豆含有豐富蛋白質,以及醣類、膳食纖維、卵磷脂、異黃酮素與鈣、鐵、磷等,與黃豆一樣,都含有異黃酮化合物,這種植物性雌激素對癌症的誘發因子有抑制作用,還能有效降低冠狀動脈心臟病及老年黃斑部病變的風險;另外,毛豆中的蛋白酶抑制劑與植酸,也有封鎖致癌酵素及抗氧化的作用。

5、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類胡蘿蔔素(含番茄紅素)、葉黃素、鉀、鐵、鎂、磷,以及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其中,番茄紅素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與西紅柿中所含的各種維生素一起作用下,能抑制自由基對細胞染色體基因的傷害。研究發現,多吃西紅柿可以減少攝護腺癌、胃癌、腸癌、卵巢癌、子宮頸癌、乳癌的發生率。

6、胡蘿蔔

胡蘿蔔素可提高抗癌的免疫力,增加壞死因子的產生,預防重度吸菸者發生肺癌。胡蘿蔔素有維持皮膚黏膜層完整的作用。通過清除機體內自由基,來達到防治癌症作用。含胡蘿蔔素豐富的食物有南瓜、胡蘿蔔等。

7、捲心菜

捲心菜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鉀、有機酸及維生素B2、C、K、U等營養成分,具有改變雌激素代謝,幫助降低罹患乳癌風險的作用,而且捲心菜還含有降低致癌物毒性的異硫氰酸和與有強大的抗氧化力的蘿蔔硫素等,能有效預防肺癌和食道癌功能。

8、蘑菇

蘑菇種類豐富,包含菜蘑、口蘑、香菇等,蘑菇含有多糖體類的抗癌活性物質,可以促進抗體形成,使機體對腫瘤產生免疫能力,使其抑制腫瘤細胞生長,可以抵抗包括淋巴瘤、腸癌等在內的多種癌症,特別是對肝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9、扁豆

扁豆含有豐富的粗纖維、核黃素、氨基酸等物質。扁豆不但具有解毒、健脾除濕、解毒消腫的功效,而且還有抗氧化、提高免疫系統功能的功效,能有效抑制胃腸癌。長時間食用,不但可以防癌、抗癌,還能有保護心血管,調節血壓的作用。

10、花椰菜

花椰菜含有多種植化素,可阻斷及抑制癌細胞生長。花椰菜除了是強抗氧化物和解毒酵素的催化劑,還有保護DNA組織的作用,能提高良性雌激素代謝物的比例,也能起到抗氧化作用,使癌細胞不易形成;此外花椰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及代謝有毒廢物,因此能夠預防大腸癌,直腸癌、胃癌等消化道癌症。

11、香蕉

據研究發現,香蕉提取物對黃麴黴素B1等三種致癌物,有明顯抑制其作用。動物實驗發現,如果缺鎂,機體清除癌細胞能力大大消弱,而香蕉含鎂、鉀元素,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大腸癌患者放療後津傷血熱、口乾嚥燥、大便乾結帶血者食之有益。

12、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維生素P,能防止維C被氧化而受到破壞,增強防癌、抗癌的作用。
獼猴桃含有維生素P,能防止維C被氧化而受到破壞,增強防癌、抗癌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獼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每100克獼猴桃含維C200毫克,而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增強抗病能力,增加人體免疫力。獼猴桃還含有維生素P,能防止維C被氧化而受到破壞,增強防癌、抗癌的作用。

二、防癌抗癌的飲食原則

1、多素少葷

只靠一種食物單打獨鬥無法降低癌症危險,但如果把它們合理的搭配起來,效果就會迥然不同。用餐時,素食至少要占2/3,而動物蛋白最好不超過1/3。

2、每天5份蔬果

專家建議,每天至少吃5份水果、蔬菜。
專家建議,每天至少吃5份水果、蔬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超重會增加結腸癌、食管癌和腎癌等多種癌症發病機率。而水果、蔬菜既有助於保持健康體重,又有助於降低癌症風險。專家建議,每天至少吃5份水果、蔬菜。

3、時常喝綠茶

每天上班給自己泡杯茶,經常喝茶會降低膀胱癌、胃癌和胰腺癌的發病率,其中,綠茶具有較強的抗癌功效,它可以預防結腸癌、肝癌、乳腺癌及前列腺癌。

4、控制飲酒量

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肝癌和乳腺癌都與飲酒密切相關,飲酒還會增加結直腸癌的風險。美國癌症協會建議,即使男性日飲酒量控制在2杯,女性每日1杯,仍然會增加癌症發病率。

5、喝白水最好

喝白水比其他飲料有助於增加排尿量,可以更好的稀釋膀胱中潛在的致癌物。

6、炸、烤、焙增加患癌風險

在高溫下炸、烤或焙會導致肉食形成某些化學物質,增加致癌危險,而蒸、煮、燉等烹調方式,相對較安全。另外,燉肉時最好加一些富含營養和防癌作用的蔬菜。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