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獲得多黨立委支持 以73票當選立法院長(圖)

發表:2020-02-01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第10屆立委1日報到,並舉行立法院長選舉,由民進黨立委游錫堃(左)獲得出席人數過半數的73票,當選立法院長,並由擔任立法院預備會議主席的柯建銘(右)頒發院長當選證書。
立法院第10屆立委1日報到,並舉行立法院長選舉,由民進黨立委游錫堃(左)獲得出席人數過半數的73票,當選立法院長,並由擔任立法院預備會議主席的柯建銘(右)頒發院長當選證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1日訊】立法院第10屆立委今天(2月1日)報到,並舉行立法院長的選舉投票,民進黨立委游錫堃在民進黨團、時代力量及民眾黨團黨團的支持下,順利獲得出席人數過半的73票,當選立法院長,游錫堃同時也是第二位民進黨籍的立法院長。

相關新聞如下:
前行政院長:北京統戰重點放在國會 小心親共者
5000多人被港警抓 游錫堃擔心會被活摘器官
蘇嘉全:立法院已經展現全新面貌 重獲人民信心

根據《中央社》報導,第10屆立法院長選舉結果已經出爐了,由民進黨立委游錫堃當選立法院長。分析游錫堃拿下的73票中,可以知曉,除了來自於民進黨61席以外,再加上民眾黨5席、時代力量黨3席,以及報備參選的民進黨立委的蘇震清、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與趙正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人,洽好是73票,票票入匭;國民黨團則有38席,但是推出的立法院長人選賴士葆只獲得36票。

此外,有一票投給國民黨副院長人選楊瓊瓔,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與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則分別獲得1票,有1張為無效票。

第10屆立法委員本月1日上午8時報到、9時30分宣誓就職,隨後全體委員在議場前合影留念,接著於上午10時30分舉行立法院長選舉投票。

依照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規定,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會議,是由委員互推一人來擔任會議主席;其推選主席會議,則由資深者主持,資同者則以年長者任之。前三名資深的委員分別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與羅明才,民進黨柯建銘則擔任立法院預備會議主席。

柯建銘稱,第10屆立委今天(2月1日)開始組成,未來4年將會代表人民行使憲法賦予立法院、立委的各項職權,相信各位委員一定會以國家與人民利益為優先。經過推選,柯建銘續任院長、副院長選舉會議主席。

當10時37分開始投票時,柯建銘表示,投票截止時間為12時,但是若所有委員在截止時間之前投完票,就會立即開票。柯建銘約在11時30分表示,全體委員已經投票完畢,總共發出113票。

游錫堃獲得多黨立委支持以73票當選立法院長
立法院長選舉的開票結束後游錫堃與同黨籍立委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待開票結果出爐,游錫堃在出席委員113人中獲得了73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得到36票、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得到1票、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得到1票、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得到1票,無效票有1張。最終由游錫堃獲得出席人數過半數之得票,當選立法院長。

當開票結束之後,游錫堃也在議場中央與民進黨立委擊掌,並朝二樓的媒體致意;柯建銘隨即頒發院長當選證書給予游錫堃。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在投票之前受訪表示,游錫堃昨天(1月31日)拜訪黨團,並呼應民眾黨所提出的國家治理、還權於民,以及財政紀律的政見方向,游錫堃同時表示樂觀其成,盼望能全力推動;基於游錫堃的善意與承諾改革,在立法院長選舉支持游錫堃。

第10屆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擁有61席,單獨過半;國民黨擁有38席,2019年剛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則一舉拿下5席,成為國會中的第三大黨;時代力量則擁有3席不分區立委。

責任編輯:語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