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下令限制出行 杭州租客半夜發求助文(組圖)

發表:2020-02-04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一名警察正在攔截道路(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月3日晚間,浙江省台州市最新出台《關於在全市範圍內實施嚴格管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台州城區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每戶家庭每2天只能指派1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等。相關消息引發民怨。

台州每家2天限1人出門採購

此次台州出台的「管控措施」,是繼湖北黃岡、浙江溫州後,全國範圍內的第三個地級市。

據《21世紀經濟》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大部分確診患者都有武漢居住史、旅遊史或接觸史。其中,在台州的企業中湖北籍員工有5.29萬人,「春節」前已返回家鄉的約 4.72 萬人。

根據百度LBS遷徙數據顯示,1月19日至23日,湖北向浙江省流出人口的主要目的地為杭州和溫州。自武漢23日封城後,台州人口流動情況最主要表現為省內流動,寧波、溫州、杭州是人口密集遷入與遷出的地區。

杭州封區後 租客回不去家

就在該通知傳出的同時,又傳出杭州小區已禁止租客進入小區居住的消息,引爆輿論。

有網友在微博表示他租住在餘杭區,「在小區門口僵持了三個小時,打了余杭區長熱線,溝通了十多分鐘,區政府工作人員同意聯繫街道溝通,結果街道和社區書記來了之後就是一句話,不讓進,愛去哪去哪,我們作為依法納稅的公民,卻沒有合法的權益,垃圾杭州!垃圾餘杭!」

也有網友說,「我們也是餘杭的租戶,過年沒回家也沒出門,老老實實在家待著過年,就出小區買點必需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小區的保安和物業就不讓我們進了,說什麼這是上邊文件規定的,所有的租戶都不能進小區...租戶怎麼了,出門買點東西就不讓回了是個什麼道理??」

有身處杭州的租客提出質疑,「杭州限制租客不讓進小區,請問意義何在?從外地回來的房主就不帶病毒,外地回來的租客就肯定有病毒嗎?為什麼正常交了租金的不能進去呢?2月10號企業要求復工,2月9號24時之前不能進小區,進不來的人堵在街邊,這樣風險應該會更大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
杭州小區禁止租客進入小區居住的消息引爆輿論。(網絡圖片)

還有網友凌晨在杭州大街上發出求助信息,指他提著重重的行李箱,無處可去,「需要房東簽字才能放行,太晚聯繫不到房東被攔截在小區外,」又被一家家酒店退單,只能坐在路邊。

中共肺炎
有人凌晨在杭州大街上發出求助信息。(網絡圖片)

另外,還傳出杭州封小區後,曾有小區租客與小區保安理論,結果遭到保安毆打,有人拍下視頻上傳網絡,但很快遭到網管刪除。不少網友感慨說,「杭州:我們不封城,只封小區。」

中共肺炎
網傳有杭州小區保安與租客發生肢體衝突。(網絡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