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延至浙江 杭州緊步溫州 凌晨下令封城(圖)

原標題:中國大陸確診破兩萬 杭州緊步溫州 凌晨下令封城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0-02-05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蔓延至浙江杭州緊步溫州凌晨下令封城
杭州(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2月5日訊】(法廣RFI)武漢疫情延燒,燒到了「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杭州。湖北情形最嚴重之外,浙江形勢嚴峻。在浙江內部,溫州因情形嚴重2日宣布封城,出乎意料的是浙江省會杭州也在凌晨突然下令全封閉管理,居民非必要不得出門。

杭州當局凌晨公布市府10項措施公告,下令全市所有村莊、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一律測溫,並出具有效證件;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特殊情況有管理人員做好登記備案。

杭州市政府通告,凡居民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必須及時就診,並在第一時間向所在村、社區報告,對出現確診病例、視情況對小區、村組、住宅樓單元實行封閉式硬隔離。

非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亦採取類似措施,且一律關閉。農貿市場、超市、藥店等場所合理安排營業時間 ,定期消殺,進入人員一律測溫,佩戴口罩。快遞、外賣實行無接觸配送。

近14天有疫情重點地區旅居史的市外返回人員,須在1小時內主動向居住地報告,不主動申報、拒絕接受測溫等防控措施者將依法追究。

通告稱,除特殊情況外,倡導每戶家庭每兩天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做到不串門、不集聚,盡量不外出,外出必須戴口罩。溫州當局亦有類似措施,溫州2月2日宣布即日起封城的同時,嚴控居民市內流動,包括每戶只能有一人,每隔兩天出門一次,採購食物和生活用品。其他人除了生病需要就醫,或參加疫情防控等必要工作,都不得外出。

杭州當局還嚴禁各單位在2月9日前通知疫情重點地區人員返杭。企業除批准同意外,一律不得復工。

杭州公安局的「十個一律」為杭州封城增加了一層恐怖色彩。該局幾乎同時公布了「依法嚴厲打擊疫情防控期間違反犯罪活動的通告」,包括明知感染,仍進入公共場所;拒不配合車站體溫監測;傷害威脅醫療救護工作人員...以上行為構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責任。杭州市公安局關於依法嚴厲打擊疫情防控期間違法犯罪「十個一律」的通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