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籲官員少戴口罩 黃秋生諷:下染病令(圖)

發表:2020-02-05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籲官員少戴口罩,黃秋生諷:下染病令。
林鄭籲官員少戴口罩,黃秋生諷:下染病令。(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etty Images)

由於大陸當局隱瞞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引發中共肺炎在中國乃至全球迅速蔓延,為阻止疫情傳播,迄今已逾60個國家出台相關的限制措施,香港4日已經發生首宗確診患者死亡個案,但特首林鄭月娥仍拒絕全面封關,導致香港人心惶惶,為了自保,現在上街都會戴上口罩,但林鄭卻在記者會上聲稱,為了節約,要限制官員戴口罩,此番言論引發網友議論。

據香港電台(RTHK)報導,目前香港確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共有17例,2月4日更傳出,其中一名39歲的香港男子因染上新型冠狀病毒不治身亡,成為香港首位因感染型冠狀病毒的死亡病例。

由於港府遲遲不全面封關,為了抵禦來勢洶洶的中共肺炎疫情,港民為了自保,幾乎人人上街外出都會戴著口罩,但由於政府無能,導致市面上口罩嚴重匱乏,想買都買不到,許多香港民眾為了買口罩,甚至在凌晨就排長隊守候。(相關閱讀:全港欠罩 杜汶澤喊話控制自己 阿Sa「重裝備」出街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總是與主流民意站在對立面的特首林鄭月娥,在4日的記者會上表示:自己連續兩天沒戴口罩開記者會,是因為要「慳啲使」(節約)。林鄭月娥表示:由於港府向中央及其它國家「撲不到口罩」,她藉此向香港主要官員發出「限罩令」,提醒官員要「以身作則」,減少在不必要情況下佩戴口罩,以減低口罩用量,還「呼籲」傳媒監督官員,此番言論惹來不少爭議。

由於現在處於中共肺炎疫情肆虐的非常時期,且香港在4日再度新增兩宗本地感染確診個案,不戴口罩無疑是增加染病的風險,無形中也提高人與人之間互相感染的可能性。

一向正義敢言的香港影帝黃秋生在得知林鄭月娥的「限罩令」後,第一時間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寫下:「這些官員理睬你都是傻瓜啦,為了做官命都不要?除非你就如傳聞說真的打了疫苗。」並怒斥林鄭「限罩令」完全背離民意:「你不如下染病令啦!」

黃秋生在發文中表示,雖然有很多香港官員是混蛋,但被下令不能戴口罩,黃秋生也表示予以同情,開罵林鄭:「你不想活了無所謂,也要考慮一下其他港官的命。」並調侃林鄭在處理香港反送中事件時「已經滿手血漬啦!」(相關閱讀:【中共肺炎】黃秋生嗆港府無能 杜汶澤一語點破病毒源

由於港府堅持不全面封關引發不少民憤,藝人杜汶澤的妻子田蕊妮,也轉貼這則關於林鄭「限罩令」的相關報道,並語帶嘲諷的寫下:「有沒人帶她(林鄭月娥)去看醫生呀?」

網友紛紛留言力挺,並怒斥林鄭:「她巳是瘋癲狀態,香港人要小心!」甚至有網友調侃道:「支持林鄭不戴口罩入醫院巡視!」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