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真好 3個小故事說透了我們的一生(組圖)

發表:2020-02-07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的真好,3個小故事說透了我們的一生。
說的真好,3個小故事說透了我們的一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的一生,其實很短又匆忙。匆忙地長大;匆忙地完成學業然後進入社會;忙於經營家庭事業。等到我們終於得以停下來喘息時,往往會發現,人生已半百,這時候我們才領悟,人生到底有多短,時間到底有多無情,分分秒秒,不在意;日日年年,就走完我們的一生,令人悵然!

同時,我們的一生也很累,每一刻,都會有各種不同的壓力降臨在我們肩上,堆積在我們心裏,要衝刺的學業、忙不完的工作、賺不夠的錢財,不僅是責任,還會有各種的現實要經歷,流言蜚語總不斷、指點議論聽不完,壓力與現實,讓我們累的喘不過氣。

人這一生,是疲憊的一生;無奈的一生,有太多的身不由己與力不從心,這些無可避免,只能昂首面對,然而我們雖然無法改變外在環境,卻可以改變我們看待事物的內心,調適好內心,放下不必要的包袱,讓心靈得以放鬆,讓我們可以不用活得這麼累!

3個小故事,說透了我們的一生!

3個小故事,說透了我們的一生!
3個小故事,說透了我們的一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故事一

和尚帶著小和尚雲遊,走路的時候,不小心,把吃飯用的缽盂打碎了。小和尚傷心不已,沒想到老和尚連看都沒看一眼,只顧走自己的路。

小和尚不解地追上去問:「師傅,我們的缽盂打碎了,為什麼你看都不看一眼啊?」

老和尚看著小和尚說:「因為我再怎麼回頭看,它都是碎的啊!」

感悟:

人活著,總有很多事是無能為力的,既然已成定局,便無需再去糾結,活一天,就讓自己快樂一天。對於過去,你放下得越快,就會越早遇見美好的未來。

每個人的心,都像一扇上了鎖的門,無法輕易進入。
每個人的心,都像一扇上了鎖的門,無法輕易進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故事二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鑰匙來了,他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只輕輕一轉,大鎖就「啪」的一聲打開了。

鐵桿奇怪地問:「為什麼我費了那麼大力氣也打不開,而你卻輕而易舉地就把它打開了呢?」

鑰匙說:「因為我最瞭解他的心。」

感悟:

每個人的心,都像一扇上了鎖的門,無法輕易進入。只有真正的理解和關懷,才能化為鑰匙,打開這扇門,一生中,若有一個能懂你的人出現,是莫大的幸福,不用解釋什麼,他就能明白你心中的萬語千言。

說的真好3個小故事說透了我們的一生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故事三

加拿大魁北克有一條南北走向的山谷。山谷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惟一能引人注意的是它的西坡長滿松、柏、女貞等樹,而東坡卻只有雪松。這一奇異景色之謎,許多人不知所以,然而揭開這個謎的,竟是一對夫婦。那是1993年的冬天,這對夫婦的婚姻正瀕於破裂的邊緣,為了找回昔日的愛情,他們打算做一次浪漫之旅,如果能找回就繼續生活,否則就友好分手。

他們來到這個山谷的時候,下起了大雪,他們支起帳篷,望著滿天飛舞的大雪,發現由於特殊的風向,東坡的雪總比西坡的大且密。不一會兒,雪松上就落了厚厚的一層雪。不過當雪積到一定程度,雪松那富有彈性的枝丫就會向下彎曲,直到雪從枝上滑落。這樣反覆地積,反覆地積,反覆地彎,反覆地落,雪松完好無損。可其它的樹,卻因沒有這個本領,樹枝被壓斷了。妻子發現了這一景觀,對丈夫說:「東坡肯定也長過雜樹,只是不會彎曲才被大雪摧毀了。」少頃,兩人突然明白了什麼,擁抱在一起。

感悟:

生活中我們承受著來自各方面的壓力,積累著終將讓我們難以承受。這時候,我們需要像雪松那樣彎下身來。釋下重負,才能夠重新挺立,避免壓斷的結局。彎曲,並不是低頭或失敗,而是一種彈性的生存方式,是一種生活的藝術。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