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華女與英夫婿40小時大逃亡 (圖)

發表:2020-02-08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華女與英夫婿大逃亡 不知何時再見親人
原打算回國過個開心年,不料最後成驚恐大逃亡。圖為1月22日,戴著口罩的一家三口在北京機場。(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8日訊】英國華人Sindy怎麼也沒有想到,本打算和自己的英國夫婿,以及9歲的女兒回到中國,與湖北老家的親人開開心心過個年,因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最後卻成了一次畢生難忘的驚恐大逃亡

返湖北老家過年 竟碰上封城

據《風傳媒》報導,來自湖北農村的辛蒂(Sindy Siddle),與英國人西鐸(Jeff Siddle)結婚後住在英國英格蘭北部諾森伯蘭(Northumberland)普魯豪鎮(Prudhoe)。2020年1月下旬,西鐸夫婦帶著9歲的女兒茉莉回湖北,打算和湖北的親人開開心心過個中國年。

沒想到,中共肺炎疫情延燒,武漢市政府突然宣布在1月23日封城。

西鐸一家人受困當地。他們很想要離開武漢,但因為辛蒂持中國護照,中國當局起初不允許她搭上法國的撤僑包機。

事後,西鐸對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表示:「我們當時放棄了希望。我說‘我們一家人不分開,所以我們會留下來’。我們都打開了行李,無奈接受,準備在那裡待上很久,可能是數週或數個月。」

歷經重重困難 西鐸一家逃出武漢

不過最後,中國當局允許辛蒂搭上2日的法國撤僑飛機。

然而,由於封城,公共交通工具全部停擺。他們很難才找到司機,加上取得通過路上檢查哨的必要文件花了一些時間,他們的出發時間比原定時間晚了幾小時。

西鐸表示:「我們找不到任何願意載我們的汽車,因為顯然沒人願意冒感染這種病毒的風險。」

不過後來,有一位好心的司機,願意載著他們連續趕路4小時,將他們送往包機地點。

「我們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希望飛機等我們。所以,我們出發了。事情很瘋狂,除了幾輛警車與我們,四線道的高速公路上沒有其他人……不時會有裝備齊全的檢查哨,裡面的人穿著全身的防護衣,他們用數位體溫計檢查車上的每個人,而且看起來像是用某種化學物品噴灑車子。」

西鐸還透露,他們在途中接到當地政府的電話,要求他們接一位法國籍婦女前往機場:「我們忽然橫越馬路,嘎的一聲停下來,她帶著行李箱從房子裡跑出來,也跳上我們的車。如果沒有我們,她會受困(在武漢)。」

顛簸40個小時 終於抵達英國

他們最終到達了武漢機場,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協助託運行李,乘客被要求將身體檢查報告掛在脖子上。

西鐸估計最多有300人搭上這班撤僑包機,其中包括11名英國公民:「那是一架巨大的雙層空中巴士,上層是有醫生的隔離區,下層是健康沒問題的人。」

包機飛到法國馬賽(Marseille)附近的軍事基地,那裡停著一排飛機,等著將人們載回各自的國家。西鐸說:「從辛蒂媽媽的村莊出發到抵達英國威勒爾(Wirral),總共花了超過40小時,所以我們累壞了,就像殭屍一樣。」

儘管他們幸運回到英國,但辛蒂的家人仍被困在湖北的農村,無法離開。「離開他們讓辛蒂感到難過,我們甚至都沒機會與他們好好道別。我們不得不抓起行李箱,跳上汽車,所以當汽車駛離,我們只能從車窗裡說再見。我們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再次見到他們。」西鐸說。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