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疫情「拐點」 上海基本實現「準封閉式管理」(圖)

發表:2020-02-08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8日,上海官方宣布基本實現「準封閉式管理」。
2月8日,上海官方宣布基本實現「準封閉式管理」。(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20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又稱: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快速蔓延,目前依舊不見鍾南山所說的疫情「拐點」,全球已有多達72個國家對中國大陸實施旅遊限制措施。今日,上海官方宣布,市內大部分小區已經實現「準封閉式管理」。

未見疫情拐點 鍾南山等專家改口

官媒新華社報導,1月28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科研攻關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在接受採訪時承認,1月19日病毒已經出現了人傳人的現象,特別是醫務人員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現象,「新發傳染病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病毒潛伏期可能是3到7天,通常不會超過14天。鍾南山表示,他不認為「中共肺炎」疫情會出現象SARS那樣大規模爆發,疫情應該在1週或10天左右達到高峰期,此後就不會出現患者大規模增加了。

1月28日,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接受官媒央視採訪時稱,按照北京當局現在採取的措施,應該在近期能看到一個疫情「拐點」,個人樂觀評估「拐點」會在元宵節之前出現。

台灣中央社2月8日報導,按照中國傳統黃曆,2月8日是今年的元宵節。依照「中共肺炎」可能存在7天至14天潛伏期進行推算,1月23日小年夜至元宵節的17天時間,在中國大陸新年交通運輸高峰期感染的「中共肺炎」潛在患者應該在本週會發病,也就是鍾南山此前所說的:元宵節會是疫情「拐點」。

大陸《騰訊網》2月8日稱,雖然此前鍾南山、高福等專家曾經聲稱,樂觀估計「中共肺炎」元宵節前後可能出現疫情的「拐點」。但由於疫情複雜及眾多內外因素影響,近兩天專家分析都認為,現在是「中共肺炎」最關鍵的時期。

官媒《中國新聞網》報導,2月8日是元宵節,但中國大陸專家所聲稱的疫情拐點並未出現,「中共肺炎」患者人數依舊持續不斷增加。2月7日下午,鍾南山接受採訪時承認,目前「中共肺炎」疫情並未到達拐點,估計「這個拐點到來還有幾天」。

與此同時,「中共肺炎」重災區湖北省新增病例仍在持續增加,武漢的病床更是「一床難求」。

疫情兇猛 金融中心上海基本實現「準封閉式管理」

大陸《澎湃新聞》報導,2月8日下午2時,上海官方在新聞發佈會上宣布,上海市絕大部分區域已經實現了「准封閉式管理」,採取了所謂「守好門、看住人和織密網」的嚴厲防疫措施。

上海官方還規定,機場、火車站、醫療衛生場所、商場和超市等,ji公共交通工具,任何人都要戴口罩和接受體溫檢測,不配合的人可被拒絕進入。不執行有關規定並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危害公共安全或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履行職責的人,會被處罰。

上海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出口已經被堵上。
上海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出口已經被堵上。(图片来源:看中国)


上海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街道上有告示牌。
上海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街道上有告示牌。(图片来源:看中国)

此前,上海周邊城市南京、南通、杭州、寧波等已經宣布「封城」。

台灣《東森新聞》2月6日報導,作為中國大陸經濟中心,上海是否封城引發關注。在PPT上有網友發文稱:「現在寧波、南京、杭州都已經封城了,上海剛好又被圍在中間,是不是代表上海也快被封城了呢?大家期不期待上海封城?」有網友回帖稱:「一旦上海封了,代表中國今年經濟也完蛋了」,「上海不敢封,不然A股會烙賽更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