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引發炮轟的中共官員抗疫雷人語(圖)

發表:2020-02-09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示意圖
中共官員,示意圖(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大陸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已完全失控,中共當局在隱瞞疫情、封殺疫區真實訊息的同時又以官方專家發雷語「維穩」。此外,官員頻發雷人語也被網民批評管治能力低下。

上海醫療系官員稱在家可以把病毒悶死

2月6日,上海醫療救治組專家、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黨支部書記張文宏在接受採訪時稱,節後返滬人群不斷增多,但是大家不要恐懼。

「上海仍然會採取嚴密的管控的措施,整個疫情將會維持一段時間。」張文宏解釋稱,「你在家裡不是隔離你,你是在戰鬥,你是在悶,當然你覺得很悶,對吧,病毒也被你悶死了」。

張文宏進一步解釋,「我們只要你好好的在那裡連續作戰兩個星期,把那個病毒一直給悶死。」

不少網民發表評論說:「在家待半個月了,還有3天就要上班了,口罩到處都買不到,張主任我們好難過。」「再不開工,房貸還不起,吃喝買不起,生活耗不起,讓我們怎麼活?」

「10號上班,口罩啥的不夠用,到底誰悶死誰?假期強烈要求延長,掙不掙錢是小,有沒有命是大。」

上海官方專家要民眾在家:少關注疫情多「追星」

大陸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已完全失控。當局封殺疫區真實訊息,不讓民眾瞭解真相。各地民眾此時多宅在家中,每天會通過網路或電視瞭解最新的疫情資訊。但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副院長謝斌的觀點卻似乎相反,他認為「不應過度關注疫情」。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6日,上海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副院長、主任醫師謝斌稱,疫情期間市民適當焦慮是有好處的,但是焦慮情緒不能過度。

謝斌建議市民不要把過多精力用在關注疾病信息上,接收疫情信息不應超過個人接收總信息的40%,盡量多接收一些其它信息,該追星的追星,該追劇的追劇,這樣有助於市民緩解焦慮情緒。

對於謝斌的「追星論」,網民紛紛發表評論:「這是愚民政策,命都快沒了,你讓我們不去關注疫情去追星。」「他的潛台詞是:市民們不要團結起來!截斷這千載難逢的全社會心靈大覺醒的體驗!回去娛樂至死!」

四川醫療官員解釋任糞口傳播:就是你吃了別人的屎

據四川電視臺報導,2月4日,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在成都召開舉行第二場例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通氣會。會上有記者提問,「請問專家對我們的衣食住行健康生活方式有哪些建議?尤其是我們在家裡應該如何做好防護?」

四川省人民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劉玉萍在會上為大家進行「科普」,解釋糞口傳播的概念。她說:「什麼叫糞口傳播,就是你吃了別人的屎。這個很簡單,但是這個是怎麼來的,就是因為這個手。」

劉玉萍還說:「所以家庭的這個飯前便後要洗手,比如說你不得不外出,回家的時候,摘掉口罩前後,接觸家裡的寵物前後,都要洗手。」

這段視頻播出後,引髮網民不滿。有網民說,「看了完整視頻,這些官員是不是覺得百姓智商太低了,必須通俗的解釋才聽得明白,這簡直是侮辱大眾智商嘛。」

對此,劉玉萍5日在媒體上回應說:「我昨天就是在講手衛生的時候打了個比喻,讓老百姓很形象地理解:‘我要不吃別人的屎,我就要把手洗乾淨。’」

有網民發表評論說:「疫情就是一塊照妖鏡,瞬間暴露官場智商,對這位專家,我真服了。」「不要再解釋說話糙理不糙,專家不是這樣搞科普的,搞清楚你面對的群體是什麼?你以為是赤腳醫生走鄉村嗎?」

黃岡衛健委主任一問三不知

1月29日,中央指導組派出督查組赴黃岡市進行督查工作,當被問及收治能力及確診病例的時候,黃岡市衛健委主任唐志紅竟「一問三不知」。

中共央視節目中顯示,當時督查組人員問:(醫院)總量能接待多少人?唐志紅保持沉默。

督查組問:唐主任您是主任還是副主任?唐志紅回應說:因為我們有個(主管)醫療的。

督查組問:您是主任一把手?

唐志紅說:對對對。

黃岡市疾控中心主任陳明星:118(人)。

唐志紅:我記得是200個人左右。

督查組:到底是多少?

陳明星:118。

督查組:現在收了多少人?

陳明星:現在收了多少人我不太清楚。

節目播出後引發中國網民猛烈炮轟:「環衛工都知道自己負責的區域有幾個垃圾桶,這群酒囊飯袋,尸位素餐!心疼湖北人民。」

次日,在輿論壓力下,黃岡市委宣布唐志紅被免職。

不過事後有網民帖圖說出真相稱,這位衛健委主任並非不知道,而是領導之前打了招呼不讓說,因為疫情實在是太嚴重。

湖北書記答非所問觸怒記者

中共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日前首次出席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發布會時,面對央視記者提問時答非所問,引發記者當場怒聲問,他在說啥?

2月2日,推特帳號「新聞大吐槽@TuCaoFakeNews」發布的視頻顯示,1月30日晚,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首次出席中共肺炎記者發布會,通報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況、答記者問。

有央視記者提到武漢疫情爆發後,各地出現了一些武漢返鄉人員,回家後家門被封,以及還有一些地方用挖路等方式堵塞交通,蔣超良對這個問題怎麼看的?

該記者還問及,醫院的醫護用品還是非常緊張,當天協和醫院的醫生在網上求助「不是告急,是沒有了」,所以想問是個案還是普遍現象,醫院的醫護用品到底怎麼樣?

令人意外的是,蔣超良回答說,過年期間,走親訪友、相互拜年,這是中國人的習俗等。有現場記者怒問,他在回答啥?

「新聞大吐槽@TuCaoFakeNews」對此表示,「還以為只有黃岡的小官一問三不知,沒想到湖北省委書記也這麼水!回答起問題來,驢唇不對馬嘴~開眼了!開眼了!早知道洪洞縣裡無好人,沒想到這屆壞人的水平也這麼差~」。

中共副總理要求「地毯式搜查」 前線醫生怒轟:豬腦子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要求武漢「不落一戶、不漏一人」的排查所謂「四類」人員,將其送往隔離點和定點醫療機構。一線醫生認為,當局的最新政策會導致更嚴重的交叉感染,怒罵「哪個豬腦子想出來的?」

武漢市官方2月6日召開新型肺炎疫情全面排查動員會。孫春蘭在會議上以抓好「源頭防控,強化網格化管理」的名義,要求武漢市舉全市之力挨家挨戶上門測體溫,各轄區、行業部門、單位都要出動找出「四類」人員,並第一時間將「四類」人員送往隔離點和定點醫療機構。所謂「四類人員」是指中共肺炎的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患者、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

武漢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隨後發布通告,配合當局的最新政策,立即開展全民測體溫工作,每天逐戶逐人全面排查,並要求武漢市民積極配合。

這一政策出臺後很快引發爭議。「哪個豬腦子想出來的?!」一名武漢前線醫生直接在網路怒罵,並要求馬上叫停社區工作人員上門量體溫的政策。該醫生強調,發熱不是唯一的感染標誌。而且挨家挨戶排查的工作人員本身就是病毒載體,會傳播病毒。

該醫生指出,疾病的篩查是醫務人員的活。社區的工作重點應該是在外環境消毒,並解決因為疫情產生的社會問題,比如不要餓死孩子。

盤點引發炮轟的中共官員抗疫雷人語
一名武漢前線醫生怒轟地毯式搜查,要求馬上停止(網路圖片)

現任副總理孫春蘭的能力一直備受質疑。孫春蘭是河北饒陽人,她15歲進入鞍山市工業技術學校機械專業學習。中專畢業後,在鞍山鐘錶總廠當工人。歷任遼寧省的婦聯主任和工會主席,也擔任過四年多時間的全國總工會的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1997年出任中共遼寧省委副書記,2001年兼任大連市委書記。2005年,孫春蘭進入中央擔任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2009年從這個崗位平調福建省委書記。2012年11月出任天津市委書記,2014年底接替落馬的令計畫出任統戰部部長。當時就有北京政治觀察人士說,孫春蘭個人能力很有限、很差,把她放在天津市委書記這個位置上,實際上有些「趕鴨子上架」。

2017年,孫春蘭繼續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最終升任副總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