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罩」難求 中國超3000家企業跨界產口罩(圖)

發表:2020-02-10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超過3000家企業經營範圍新增了口罩等業務。
中國超過3000家企業經營範圍新增了口罩等業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0日訊】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醫療用口罩「一罩難求」,A股的口罩概念股飆漲,但產能仍供不應求,目前,中國超過3000家企業經營範圍新增了「口罩、防護服、消毒液、測溫儀、醫療器械」等業務。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最大車用玻璃製造商福耀玻璃董事長曹德旺先前指出,如果中國每10個人有1人有帶口罩習慣,每天就需要1億個口罩;而實際上中國主要的8個城市合計人口就超過1.5億人,每日口罩需求可能遠大於曹德旺的判斷。

中國工信部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具備每天生產2000多萬個口罩的產能,截至2月3日,中國22個重點省份口罩產量達到1480.6萬個。但儘管如此,並且中國口罩廠商也加班生產,但因中國新年假期、疫情爆發等各方面因素,中國口罩生產仍然難以滿足龐大的需求。

在此情況下,為了支援防疫,一些汽車製造商開始跨界生產口罩。

報導稱,上汽通用五菱汽車官方微信2月6日發布聲明表示,將聯合供應商透過改建生產線的方式轉產口罩,無塵車間由廣西建工集團負責改建,將於本月稍後建成投入使用,共設置14條口罩生產線,包括4條N95口罩生產線、10條一般醫療用口罩生產線,日產量預計達到170萬個以上。

上汽通用五菱並非是唯一跨界口罩的汽車商,比亞迪2月5日宣布,將開始生產口罩幾個小時後,廣汽集團也在2月6日宣布可能生產口罩,以支援防疫市場;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近日也宣布,已在龍華園區首次導入口罩生產線,並於2月5日順利實現試產,目前正在申請產品品質認證中,預計在2月底可達到日產200萬個。

據天眼查數據,全中國共有64個行業的所屬企業變更了經營範圍,改建生產線跨界生產口罩。其中,零售、批發企業數量居首,佔比超過一半,其次是商務服務業,研究實驗、衛生以及專業技術服務業等行業跨界數量也位居前十。

科技圈也緊跟趨勢,科技推廣、軟體信息技術服務業等企業跨界者接近700家;另外,建築裝飾類企業也成為了跨界者。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