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臉藏著你一生的命運 不改變傷自己(組圖)

發表:2020-02-12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的臉藏著你一生的命運,不改變傷自己!
你的臉藏著你一生的命運,不改變傷自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幾天,陪小侄女去遊樂園玩,偶遇了曾經的一位學長,寒暄了幾句就被小侄女拉走了。

我還沉浸在重遇這位學長的感慨中,就聽到旁邊的小侄女偷偷向我說,「剛才那位叔叔好醜!」

小姑娘一向古靈精怪,我笑著逗她:

「剛剛那位叔叔年輕時可是位小帥哥,怎麼會醜呢?」

小侄女不以為然地回:

「可是,那位叔叔現在就是不好看啊,看上去就讓我怕怕的。」

我一愣,童言稚語,雖是有些不禮貌,但卻很真實。

孩子的眼睛最能分辨美醜。

我好多年沒見過學長,聽同學說,他結婚後就愛上了賭博,後來輸了一百多萬,老婆也和他鬧離婚了。

人到中年,妻離子散,日子過得很是不順。

也許,正是因為這些年遭遇了太多,才讓他的臉,看起來像是蒙上了一塊晦暗的布,早已與帥氣絕緣。

越來越發現,人的經歷都會反映在臉上,生活的好與壞、人品的善與惡,都體現得淋漓盡致。

當你顧不及生活、辨不明善惡榮辱的時候,你的臉也不會放過你。

可可·香奈兒曾經說過:

「二十歲的臉是天生的,三十歲的臉是生活彫刻的,但五十歲的臉,是你自己選擇的。」

我想,一個真正成熟的成年人,從他開始踏入社會時,就該對自己的臉負起責任了。

心態越正的人,越好看

一個成年人的臉,不是一朝一夕刻下的痕跡。而是漫長的歲月裡,每一次的善意與邪念、每一次的情緒起伏,都會在悄無聲息間調整你的面容。

短時間內,似乎誰都看不出差別,但「美」和「醜」的種子卻已經悄悄種下,中國有句老話:「相由心生」不是沒道理的。

你會發現,經常生氣的人,看起來脾氣就不好;

經常笑的人,看上去就很舒服。

長得一臉祥和的人,習慣與人為善;

長得一臉兇惡的人,習慣與人為惡。

你的心態是什麼樣,你的臉就是什麼樣。

經常笑的人,看上去就很舒服。
經常笑的人,看上去就很舒服。你的心態是什麼樣,你的臉就是什麼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由心生,由臉可觀心

忘了什麼時候看過一篇文章,作者把一個慈善家和一個罪犯的臉放在一起,讓讀者辨別。

兩個人長得有點像,都很帥氣,但大家還是一眼辨出了罪犯。

有個讀者說:

作惡的人,再怎麼藏都會被臉出賣,五官再好看的臉,也會讓人覺得醜陋。

時間就像一個修容筆,想修哪兒,得看你的心。

心正,臉自然正,心不正,臉自然也扭曲。

一臉善相的人,必定經常做善事;

一臉刻薄的人,人緣必定不怎麼樣。

經常埋怨的人,容貌自然也比不上經常讚美的人。

上天都是公平的,心態越正的人,福報越多,顏值自然就越高。

習慣越好的人,越好看

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

一個女孩,最喜歡胡吃垃圾食品,每天也鮮少運動,平時沒事就喜歡賴在床上、沙發上,直到她發現自己臉上長滿了痘痘,臉色也總是黑一塊、黃一塊,怎麼洗都洗不乾淨似的,她終於尋求改變了。

戒掉了吃垃圾食品的壞習慣,開始了每天的健身鍛練。

也許是女孩子都渴望變美,3個月後,她真的蛻變了。

皮膚變得光潔,整個人看上去不再有氣無力,人人都說她最近變漂亮了,我想很多人都有類似經歷。

當有一段時間,你規律作息,健康飲食,保持鍛練,你會發現,皮膚狀態會在悄無聲息間變好。

皮膚好了,顏值都會提升一等。

一個好的習慣,能幫助你變美,比如三餐規律、每日鍛練,比如認真護膚、早睡早起。

而一個不好的習慣,會讓你越長越醜。比如暴飲暴食、經常蹙眉。

你有沒有發現,長期吸菸的人,都長得不是很好看;長期跑步的人,都長得不難看。

有人說,習慣決定命運。其實,習慣還決定了你的長相。

有人說,習慣決定命運。其實,習慣還決定了你的長相。
有人說,習慣決定命運。其實,習慣還決定了你的長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面貌可以改變

林肯說過,一個人可以不漂亮,但是在40歲之後,他就必須對自己的相貌負責了。

一個成年人,如果連自己的臉都無法負責,那還談什麼成熟?

畢竟,心態可以調整、習慣可以培養、思想可以深化,相貌同樣也可以改變。

這一切,都不難。

其實,20歲不改變,傷的是你30歲的臉;

30歲不改變,傷的是你40歲的臉;

40歲不改變,傷的是你50歲的臉……

你每晚一步,你的臉就會給你「好看」!

或許以下這幾個建議,對你有用:

多讀書、讀好書。

早睡早起,每天健身。

多吃蔬菜,少吃葷。

眉目舒展,多微笑。

多行善事,積福才能貌美。

多點耐心,脾氣焦躁易傷臉。

少些計較,少些偏執。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願我們,由心而生的那張臉,都能越來越好看。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