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派軍機擾台 美國務院發言人說話了(圖)

發表:2020-02-12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軍連兩日派軍機擾台,更一度越過海峽中線。財經網美胡采蘋則認為,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藉此在對內部示威。資料照。
中國軍隊9日、10日24小時內兩度派出了戰機擾台。今天美國國務院呼籲北京立即停止脅迫台灣,並和台灣民選政府恢復對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12日訊】中國軍隊9日、10日24小時內兩度派出了戰機擾台。今天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對兩岸和平、穩定有著深切利益,並呼籲北京立即停止脅迫台灣,並和台灣民選政府恢復對話。

共軍軍機擾台相關新聞

雖然大陸境內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但是共軍依舊無視境內嚴峻疫情,接連兩台擾台。繼9日派轟6、殲11等戰機繞台,10日再度派軍機擾台,更一度越過海峽中線。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竟然還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

共機2020第二度繞台飛行 國軍F-16掛載實彈監控伴飛
共機又擾台?蔡英文:告訴中國趕快把疫情控制住
共軍不顧中共肺炎 連兩日遠海長訓遭痛批
共機24小時內二度擾台 陸委會抗議 AIT連發文挺台
共機不到1年再越中線 王定宇揭北京陰謀
共機2天2度擾台 國台辦瞎稱:台灣不要玩火
共機連續擾台 財經網美:習近平危險了

台防空飛彈部隊一路緊盯

高層官員12日表示,共機9日一開始就貼近台方ADIZ防空識別區,並且沿著該區的西南角及南端,經過巴士海峽至西太平洋海域,等到往北回航時,又再度貼近北端。中華民國國軍依戰備規定,除了使用空中偵巡機丶地面戰機緊急起飛支援監控外,地面的防空飛彈部隊也備便,一路緊盯著共機動向,由天弓三型飛彈和愛國者飛彈部隊接力盯住共機。

該官員還說,共機10日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再次執行了遠海長航訓練,戒護轟6機的兵力,還曾短暫踰越台海中線,經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攔截,並且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隨即飛返中線以西空域。官員表示,軍方根據規定啟動因應作為,地面的防空飛彈部隊也備便因應,不讓共機有任蠢動的機會。

美國務院發言人說話了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當地時間11日以背景方式回覆記者表示,美方對於兩岸和平、穩定有著深切利益,台海兩岸都應該了解其重要性,並努力建立使兩岸和平、穩定能持續的基礎。

這名發言人也指出,北京企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作法是有害的,對區域穩定沒有助益,也破壞了數十年來促使和平、穩定及發展的架構。

該位發言人呼籲:「北京應立即停止脅迫行徑,與台灣民選政府恢復對話。」接著並表示,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決定台灣未來之作法,美國都將嚴重關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