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不能拖?傳中南海急令確保不戴口罩開會(圖)

發表:2020-02-13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點認為,隨著2月疫情持續,如果中國這些與會者都得在密閉的人民大會堂共處一個多星期,看來相當危險。
觀點認為,隨著2月疫情持續,如果中國這些與會者都得在密閉的人民大會堂共處一個多星期,看來相當危險。(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引發的肺炎(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國兩會(人大、政協)是否於下月如期召開,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有說法稱,中南海下令所有與會人員進入「自我隔離」狀態,確保不戴口罩、不會發生交叉感染。

《自由時報》12日援引美媒報導,據中南海知情者爆稱,對習近平來說,年度兩會能否如期進行成為最頭疼的問題;習在內的中南海最高層從正月初一起已緊急召開2次常務會,其中包括兩會的討論。

知情者稱,中南海核心智囊團隊最早提出延遲召開兩會建議,但在第一次常務會上引發激烈爭論,第二次氣氛則有所緩和;而鑒於疫情存有諸多變數、中國經濟雪上加霜,7名常委也有召開與否展開相對理性的評估。兩會是復會或延期,取決於疫情控制情況。

不過,據指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政協主席汪洋領銜的相關籌備組,已要求各代表團重新認真審核與會代表、媒體、特勤與服務人員資格,確保無一確診、疑似或潛伏期者。

知情者透露,無論延期與否,中南海已急令所有與會人員「自我隔離」,確保兩會期間能不戴口罩開會,會場、媒體中心、下榻地點絕不發生交叉感染;但最終仍待常委們定奪最後日期。

按慣例,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和政協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3次會議,會於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號稱「兩會」。其中全國人大約有3000名代表,人大會議通常至少為期10天。

全國人大會議議程包括通過立法並公布當年國家經濟主要目標。外界本來普遍預料,今年人大會議將討論持續數月的香港反送中抗爭,並宣布中國全年經濟成長目標和國防預算規模。

《蘋果日報》此前報導也曾引用美國中文媒體的消息稱,習近平和李克強在1月25日的政治局常委緊急會議中,就疫情工作曾爆激烈衝突,更對3月初是否召開全國兩會等問題爭論激烈。

該議題引發常委分成兩派,以習近平為主的習派常委認為應如期舉行,目的是要對外表現所謂太平盛世,「鼓舞」及「穩定」人心;但以李克強為主的其他常委卻認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是「國難」,將會影響內地經濟數字,政府工作報告亦需修正,建議延期召開。報導當時說,兩派常委激烈爭辯,未有最終結論。

而據路透社2月6日報導,因疫情延燒,中國境內許多城市被迫嚴格限制交通和其他活動,有5名知情人確認,當局擬今年人大會議延期。其中一名不願曝光身份的中共高階官員說:「目前(北京)焦點仍擺在努力推動會議如期召開,但我們正在討論一系列選項,因疫情看來不太可能在3月前獲得控制。」

這名官員說:「延後(開會)是選項之一。由於目前情勢非常艱困,延期應不會令人意外。」

香港獨立研究公司「全體會議」(Plenum)合夥人封楚誠認為,鑒於今年全國人大會議的政治重要性,延後開會機率只有10%。但是,隨著2月疫情持續,如果中國這些與會者都得在密閉的人民大會堂共處一個多星期,看來相當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