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失控 地方土政策惹民怨 廣東女跳河抗議(視頻/圖)

發表:2020-02-14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廣東一女子因未戴口罩被禁止通行,於是跳水自盡、被救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14日訊】由於中共政府在最初出現「中共肺炎」時疏忽防疫,導致疫情今年1月大規模爆發,且急速蔓延全中國。近期各地政府的土政策層出不窮,連民眾上街不戴口罩也會被罰款30至100元,不少民眾為表達心中不滿,直接跳河自盡以示抗議。

殯儀館20多天可處理數千屍體

武漢一位追踪當地疫情的志願者鐘強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目前武漢的殯儀館在沒日沒夜的焚燒屍體,當地隨處也可見隔離觀察人士,他認為中共肺炎感染者不止50萬人:「應該超過50萬,他(政府)現在(公佈)的數字,不准。他們現在才開始逐步曝出一些具體數字。」

武漢某殯儀館負責人也曾向美國媒體《The Epoch Times》披露,僅2月3日一天,湖北數家殯儀館火化的中共肺炎遺體,就超過當日官方公佈的中共肺炎死亡人數總和。 「昨天(2月3日)總共接運遺體127個,燒掉116個;其中死亡證明上確診(新冠肺炎)的是8個,寫的疑似(病例)的是48個。」

鐘強表示他近期也走訪了武漢多家殯儀館,「武漢市一家小的殯儀館一天可以燒一百多具屍體,從(1月中旬)發病開始燒,燒到今天20多天,一個殯儀館就可以燒幾千屍體。還有七、八家殯儀館也忙不過來,還要外省支援殯儀館的工作人員,日夜加班。小型殯儀館11台爐子可以燒120具屍體, 大型殯儀館翻一倍。你算一下。 」

此外,最近也有網友從天氣監測數據發現,武漢當地的二氧化硫含量濃度異常過高,猜測與當地近期火化大量遺體有關。(參見:1.4萬具屍體疑同地焚燒 武漢二氧化硫濃度飆破表

2月13日,網路再傳出一張「武漢殯葬急徵搬運工,4000RMB/4hr!」的信息截圖,指「武昌殯儀館急招抬屍人員20名」,條件為「男女不限,16~ 50歲。不怕鬼,大膽,有力氣」,工作時間則是每天凌晨0時至4時,中間有短暫休息時間,同時也會提供宵夜。

武漢
殯儀館招聘20名搬屍工,男女不限,只要求16至50歲之間,「不怕鬼、大膽、有力氣」。(圖片來源:網路)

不少網友質疑說,招搬運工「為什麼要加『不怕鬼,大膽』這個條件?」「難道袋子裡人還活著?」

Another video showing a disturbingly common scenario in #China - Workers wearing hazmat suits moving bodies onto a van already full of bodies.

The kid in the background shouted innocently:
"Mommy! Look! So many dead bodies in the van! In the van! In the van!"#WuhanCoronavirus https://t.co/UXbw7cYX9K pic.twitter.com/h4eJvkAs8a

— W. B. Yeats (@WBYeats1865) February 12, 2020

 

土政策層出不窮 廣東女跳河抗議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各地政府監控力度已進一步升級。

江西省瑞昌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本週下發《關於嚴格執行佩戴口罩相關規定通知》,該《通知》要求出門不戴口罩者,必須「主動樂捐」。對城區居民每人每次收取100元,農村地區每人次收取30元。

《通知》強調「樂捐」款項用於添置增加一線醫務人員的防護用品。凡拒絕捐款者,將被「隔離觀察」14天,期間每天支付200至800元。如有發熱、咳嗽症狀,或是與確診病人、疑似病人密切接觸者出門不佩戴口罩的,移送公安處置。

除此之外,瑞新市政府推出的另一項土政策是要求該市所有企業和機構,未經該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批准,不得擅自複工,一旦發現立即送往指定酒店隔離一周,每天支付400元。

該政策引發民怨,一名廣東女子就因沒戴口罩遭公安阻止過橋。結果她一怒之下,縱身跳河以示抗議。

對此,湖北環保公益人士黃益表示,當前的疫情如此嚴重,責任完全在於中共官員,「那其實百步亭公園萬人就餐這件事,下面的人都提出最好停止的建議,可是上面的人為了政績沒有停止。」當初若停止聚餐,至少數百人可免於被感染,「現在好幾個人離去,連兩個攝影師都死了。所以官僚主義,政治正確作風確實害人。 」

目前除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宣布從13日起實施「戰時管制」,孝感市大悟縣、雲夢縣也相繼宣布實施「戰時管制」。

管理內容包括區內所有樓棟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非許可人員不得出入;街道、出入口一律實行全值守管理;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藥品實行全代購服務,每戶居民每3天提供1次代購服務;所有強行衝闖隔離、警戒、封控設施的居民,按照戰時管理相關規定,一律拘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