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能改運?揭祕擁有「寶地」的關鍵因素(圖)

風水寶地天注定?揭祕富貴的關鍵!(上)

作者:周均 發表:2020-02-16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水」是中國人數千年來獨特的一門玄術,本為相地之術,就是指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
「風水」是中國人數千年來獨特的一門玄術,本為相地之術,就是指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風水」是中國人數千年來獨特的一門玄術,本為相地之術,就是指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做「地相」,古代稱其為「堪輿術」。古代的風水多用於村落、城鎮宮殿的選址,後來發展到尋找喪葬的地形,在在都是學問。

風水主要包括陽宅風水和陰宅風水兩部分,「陽宅風水」以我們居住的房舍或是辦公室為主,甚至牽涉到房屋所座落的街道和排水、門位等。「陰宅風水」則是以替去世的親人選擇良好的埋葬地點為目標,內涵很深奧,不是一般人可以弄懂的,包含山脈的走向、穴位、水流向、埋棺的深淺等,還要嚴格選擇日期以配合先人和後人的八字等。

陽宅風水關係到一戶人家的興衰,而陰宅風水的影響更為深遠,甚至擴及到一個家族和子孫的興衰。所以真正的風水師必須有真才實學和良好的道德,不能信口開河,否則可能會禍害一整個家族,造成無可估計的損失。

人們都希望透過好的風水能夠大富大貴、健康長壽,不過,風水雖然能夠「改運」,但是「福地福人居」,找到一塊風水寶地還得有福之人才配得起,否則,任你找到再好的「龍脈」、「福地」,仍然是無福消受,鎮不住,到最後只得拱手讓人,還給命中注定的福地主人呢!相反的,有福分之人若住在風水差的地方,風水反而會隨著你轉好,很奇妙吧?!來看看以下的故事。

風水寶地 大福德之人才能擁有

江西某位書生,擅長看風水,他在湖南道州遊玩時,發現一塊風水非常好的土地,他仰觀此地,心中暗暗讚嘆!此時,來了兩個人,其中一位衣著講究,另一人拿著羅盤,四處探看研究,搖搖頭說:「這塊地不好。」

書生不以為然,就走過去和他們交談起來,互相寒暄問候,原來衣著華麗者是城中一位富人之子,手持羅盤者則是風水先生。風水師一聽說書生是江西人,就隨口說道:「江西地靈人傑,出了很多著名的風水師呢!想必先生一定也很高明。」

書生先是謙讓了一番,繼而稍微露了一手。風水師非常佩服,稟明富家公子,他們就邀請書生一同前往富人家中住了下來。書生本來想將那塊寶地的情況告訴富家子,卻又暗自思考,衡量著那塊地風水太好了,若非大福德的人根本承受不起,而他在富人家住久了,發現他們的作為並非有福德的人,所以沒有說出口。

說來也巧,此時富人家的親家蕭公要安葬父母,欲聘請風水師,書生因得此機會應聘前往。蕭公是鄉人眼中的「大善人」,樂善好施,忠厚傳家。書生心想,此人應該夠資格承受上次相中的那塊風水寶地了,於是就將寶地介紹給蕭公,蕭公甚為欣喜,以重金買下土地,讀書人擇時替他點挖墓穴。

夜宿墓地 神明指示尋找何孝子

下葬數天以後,書生心中仍有疑慮,就對蕭公直言:「這塊寶地風水不一般,如果不是有大福德的人恐怕承當不起,您老人家固然是忠厚長者,但卻不知是否符合天意?倘若違背天意,會遭受大禍臨頭,您不如試一試,在墓旁睡上一晚,如果此地不該屬於您,應當會有異兆出現的。」蕭公聞言,點頭稱是,接受了書生的建議。

那天晚上,蕭公和他的孩子就結伴睡在墓旁。半夜時分,忽然聽到遠處傳來聲響,蕭公偷偷從席縫裡望去,竟然看見一隊手拿旗幟劍戟的侍從,護引著一個雄壯威武的男子騎著馬迎面而來。

蕭公大吃一驚,心中狐疑:「三更半夜,在這荒郊野外,怎麼可能有貴人經過?太奇怪了!」才想著,這隊人馬已經來到墓旁,乘馬者將馬停住,大聲呵斥侍從:「這塊地注定是何孝子的,蕭某是何許人也?膽敢占有,豈有此理!你們趕快去把他抓出來!」

蕭公一時間嚇得魂飛魄散,立刻磕著頭大聲說:「請您饒了我吧!我本來就懷疑自己不知有沒有資格占有此地,深怕會受到上天的懲罰,所以才睡在墳墓旁邊測試,既然承蒙您指示,這塊地不屬於我,我情願馬上遷墳還地。」騎馬者一聽,口氣就緩和了下來,說:「好吧!姑且念你一向忠厚老實,這次赦免你,如果你能夠替何孝子安葬父母,將來會給你另外一處好的土地作為補償,這個墓穴你趕快埋起來,以免泄了地氣。」

話才說完,大隊人馬一瞬間消失不見,四周圍恢復一片寂靜。此時天已大亮,蕭公父子驚魂未定,回來後馬上請書生協助遷墳封穴,並且一同尋找何孝子的下落,但是多方探詢都沒有打聽到。

天降大雨 米店巧遇借宿孝子家

有一天,書生獨自到郊外散步。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一個小鎮,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他急急忙忙躲到一家米店的屋簷下。當時天色已經晚了,店裡頭舂米的工人們都休息了,只見一個年輕人還在繼續舂米。

書生心中好奇,就和他攀談起來,那個舂米的年輕人告訴他:「因為我的母親年紀大了,每頓飯一定要有肉,不然就吃不飽。我為了多賺點錢,早上很早就來工作,又比別人晚收工,這樣可以多得到一點工錢來奉養母親。」書生問他姓什麼?他回答說:「我姓何。」

書生心想:難不成這就是我要找的何孝子?他想要多瞭解一些何孝子侍奉母親的情形,靈機一動,就藉口說雨這麼大,回家的路又很遠,想在何家借住一晚,何生沒有多想就答應了。

書生拿出五兩銀子請他幫忙準備晚餐,何生吃驚地說:「一餐飯哪裡用得了這麼多錢?」書生說:「沒關係,打擾您了,剩下的就給您母親買點吃的吧!」何生搖搖頭,不同意地說道:「我盡己之力事奉我的母親,心安理得,若是無功受祿,多收了您的錢財,道義上說不過去的!」書生堅決要給他,但何生不貪求,只拿了一兩為他買了酒肉回來。

他們一起回到何生家中,屋子很小,頗為潮濕,但打掃的很乾淨。房間只有兩間而已,內房較大,是母親的臥房,外房的前半部為灶,剩下的空間才是何生夫妻住處。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