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美軍作戰艦航2020第二次航經台灣海峽(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1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15日表示,一艘美軍作戰艦15日上午正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正全程監偵。
國防部15日表示,一艘美軍作戰艦15日上午正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正全程監偵。圖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延燒,日前中國軍隊仍派遣軍機擾台,美軍12日則派遣MC-130J、B-52轟炸機同時於台灣東、西部飛行。國防部15日表示,一艘美軍作戰艦15日上午正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正全程監偵。

相關新聞如下:
中共失算?專家:美艦被拒停港或促美臺軍事交流
陳光誠:建議美國海軍直接穿越臺灣海峽
共軍欲控制世界海洋 美海軍:若遏制失敗將準備開戰
共軍攻台路線曝光?國防部:三軍完成整備 國人安心
共軍空機飛越巴士海峽 台國防部回應了
共機2度擾台 館長:國家死人一堆還玩飛機
共軍不顧中共肺炎 連兩日遠海長訓遭痛批
中共飛機不到1年再越中線 王定宇揭北京陰謀
共機連續擾台 財經網美:習近平危險了
北京派軍機擾台 美國務院發言人說話了
共機2020第二度繞台飛行 國軍F-16掛載實彈監控伴飛
共機2天2度擾台 國台辦瞎稱:台灣不要玩火
美軍機兵分二路「繞台」 學者解析背後原因
美軍機又來了 P-3C反潛機現蹤台灣外海

軍機12日同時現蹤台灣東西部 學者:罕見態勢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軍隊在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擴大之際,仍在9日、10日,不到24小時之內連續兩次派遣共軍的殲11、空警500及轟6等型機繞台執行遠海長航訓練,而國軍立即派出F-16戰機緊急升空,並攔截伴飛。

美軍12日則是派遣1架美軍MC-130J型機,以及2架美軍B-52轟炸機,分別飛行於台灣西部的台灣海峽中線,以及台灣東部空域上。

戰略學者蘇紫雲解讀,美軍機從2019年開始密集現蹤於台海周邊,至此往後成為常態,至於9日、10日共軍機繞台的行為已經不是例行的軍事訓練任務,已是具「3分軍事、7分政治」的政治動作。

蘇紫雲表示,當時繞台的轟6是來自中國東部戰區,對照中部戰區淪陷於中共肺炎的重大疫情狀況來看,東部戰區正是肩負著轉移內部壓力的任務;至於轟6當時掛載的鷹擊-63空地飛彈,以及後方掛載的飛彈控制資料鏈吊艙,很明顯是直衝台灣東部增強的防空系統而來,對方想藉此展現攻擊能力。

至於美軍派出的軍機,蘇紫雲認為,美軍是回應共軍對台灣的文攻武嚇,至於美方軍機同時現蹤台灣東部、西部,是十分罕見的兵力配置。

蘇紫雲也表示,美軍近期的反應動作是越來越快,而戰略清晰的態度也越來越清楚,這顯示美國政治、軍事的反應已經趨近一體,而展現意志最快的方法,就是派遣軍機通過台灣周圍。

蘇紫雲認為,「MC-130J與B-52同時出現在台灣西部的台灣海峽及東部空域,是很罕見的態勢」,由於MC-130J是特戰運輸機,而B-52是轟炸機,也是展現空中快速反應兵力。

蘇紫雲提到,B-52轟炸機的出現,明顯是要給中國軍隊的轟六難看,因為B-52被稱為是「飛行卡車」、「火力卡車」,載彈量整整是轟6的六倍之多,同時也顯現出美國藉由政治與軍事實力,針對中國做到戰略平衡。

美軍機13日又來了 P-3C反潛機現蹤台灣南部外海

無獨有偶,王定宇13日下午14點40分透過臉書披露,「台灣周邊國防消息...今天上午一架美軍P3-C,從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飛經鵝鑾鼻南南西方約70-80海浬處,折返回嘉手納基地。」

王定宇還表示,「台灣國防部皆有掌握,這次為美軍例行性飛行。」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回應,針對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國軍運用情監偵作為,均能夠充分掌握和即時應處,維護區域穩定及確保國家安全。

國防部晚間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美軍一艘作戰艦13日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還表示,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的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著台灣周邊海、空域機、艦相關動態,一切狀況正常,請國人放心。

依據國防部公開披露的訊息,這次美國軍艦航經台灣海峽已經是今年第二次,首次則是在1月17日,是美軍一艘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夏洛號(CG-67)。此外,108年總共有9次、107年7月起一共有3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